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城管掐女商贩脖子暴力执法 谁给的权利?

    广州城管掐女商贩脖子暴力执法?谁给的权利?广州城管暴力执法,为何城管除了打人,打人,还是打人呢?而不能采取文明执法呢。近日,广州城管掐女商贩脖子暴力执法再次引发市民对城管的厌恶。城管是城市管理者,本是为民服务者,为何犹如“地痞”一样被人谈之色变?

    城管商贩脖子
    城管商贩脖子

    6日下午15时许,广州大道南靠近客村立交处,城管执法试图赶走一带着小孩的女小贩。双方发生口角后,突然一名制服编号X080324的城管执法人员上去掐住女小贩脖子意图将其放倒。随后,小贩老公到场,发现妻子被警方扣押上警车,双方再次发生争执。

    执法人员当着两岁孩子的面掐其母的脖子并上铐。女孩儿大哭。母亲被带上警车前,她蹲下和惊恐万状痛哭的女儿拥抱告别,她的手由于被反铐而无法抱自己的孩子。有手却不能抱自己的孩子!孩子伤心欲绝的站在那里,看着妈妈被城管强行押上警车!

    此事一经报道,引发网络一片谩骂声:

    @1897:一个女人,但凡有点别的办法就不会带着孩子出来摆摊。就是封建社会的恶吏也不过如此了!!畜牲!!!你没有孩子吗?

    @微相册:我们真的不需要这样的执法人员!

    @活力hoover:说得对呀!但老习看到了又怎样?不会有多大能彻底解决的方法!

    @秋风客1808:这些社会最底层的人,都是为了生存,为了养活下一代。如果他们有钱,他们回去摆地摊求生存吗?怜悯这些可伶的人们吧,不要让他们的后代产生悲愤、嫉恨!

    @鱼紫酱小屋:没有人性的社会怎么和谐!这样场景对孩子的一生都会烙下记忆,长大的她又会如何看待这个社会,我们的未来又在哪里?

    广州城管暴力执法伤了谁?

    如果城管能采用合法、合情、合理的方式文明执法,那么结果如何不得而知,但是一旦采取的是暴力执法,那么无论城管是否对错,均应追究其责任,而城管暴力执法到底伤了谁?

    伤了群众的心。城管是公职人员,理应为民服务。当地百姓作为纳税人,高薪养着这群管理者,到头来却是城管暴力驱赶着这群养育他们的“恩人”,这样“忘恩负义”的行为令人痛恨。即使在城管正确的情况下,不明所以的人群也会觉得城管是“披着人皮的狼”。笔者认为偶尔百姓不理解、不支持城管的工作时,城管们也可以采取“别样”的方式劝其离开,而“沉默执法”不失为一种选择,既免去口角之争,也避免肢体碰撞,何乐而不为?

    伤了政府的情。政府从大局着想是站在了执政为民的起点上,为了美化城市的生存和工作环境而建立城市管理者队伍,让城市井然有序,但事与愿违的是“一厢情愿”却引来了舆论谴责。下属暴力执法,上司没有一点责任吗?至少也是管理失职之罪。这样的社会舆论让政府情何以堪?城管暴力执法违了政府的初衷之情。

    城管的暴力既伤害了群众的心,更伤害了政府的情。执政在于为民,只有把民装进本心,才能更好服务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