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贵州凯里一教学楼坍塌 疑似豆腐渣工程惹的祸(图)

    股城网讯综合报道:贵州凯里一教学楼坍塌,水泥板内无一根钢筋,疑是豆腐渣工程惹的祸。投入使用不到半年的新教学楼,竟承受不住37名学生的重量。4日8时左右,贵州凯里市第三中学教学楼地板坍塌,37名学生跌入10米深的地下停车场内,有7名学生住院治疗。

    新教学楼塌陷37名学生坠落

    4日,微博网友“杨定宏”爆料,当日8时左右,贵州凯里市第三中学发生教学楼地板坍塌事件,造成多名同学不同程度受伤。

    记者从该校学生在百度贴吧“凯里三中吧”中的讨论得知,坍塌事件发生在7时50分左右,开学典礼结束后,学校组织学生分批离开操场,就在学生行至一新建教学楼一楼楼梯口时,该楼外廊地坪突然发生塌陷,40余名学生跌入10米深的地下停车场内。

    凯里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于当日中午12时48分公布情况称,凯里市第三中学塌陷事件,共造成5名学生受伤,均已送往医院治疗(无生命危险、校方已安排专人守护),其他学生仅为手足擦伤。

    官方公布的数据,遭到校方师生的质疑,据知情人士透露,除多数擦伤以外,真实受伤人数绝不是官方公布的5人,起码有10人。

    凯里市第三中学办公室潘主任向羊城晚报记者介绍:“跌入地下停车场的学生,并不是网上所传的40余人,准确数据应该是37人,且全部是高三学生。其中7名学生已被送往医院,并已经安排住院。至于伤到何种程度,现在还不太清楚。”

    塌陷水泥板内竟无一根钢筋

    据悉,该教学楼是从去年10月份正式投入使用的,“半年都不到,没想到就发生塌陷了。”一名受伤学生说:“不过,该工程并非学校承办的,而是由教育局直接承包,除塌陷的工程外,还有学校的塑胶跑道。”

    凯里市教育局办公室胡主任表示,凯里三中塌陷的教学楼及学校塑胶跑道确实是由教育局承办,但“工程不存在质量问题,要有问题也是施工方的差错。”

    为何新建不足半年的教学楼承受不住37名学生的重量?

    记者从塌陷的断裂口照片发现,塌陷的水泥地板里面竟无一根钢筋。对此,凯里市教育局、市委宣传部以事故正在调查为由,拒绝正面回答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