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泰囧侵权成为焦点:真太囧了(5)

    在影片试映之后,制片方会与院线联系,制定这一时期的必要固定开支、分成比例以及上映的银幕数和时间。在好莱坞,环球影业、索尼影业、华纳影业以及福克斯等都是在此时与影院进行沟通协商,上映后不会再次进行协商。也有如米高梅、迪士尼以及派拉蒙等会选择在影片放映完成后再次与影院沟通,但都有签订书面协议。

    双方通过协商达成共识后,影院经理会将院线纳入管理系统,对电影的观影人数、影院的票房收入进行监控。发行公司则会雇用调查公司,公开或不公开地到电影院检查。影院还会在每周对电影的票房收入进行预估,并且制定下周电影的宣传计划。

    据了解,制片方与电影院的合作方式一般有三种:议定保底价、一口价以及分成。保底价和一口价情况较少,主要是制片方对盈利没那么乐观的。更普遍的情况是,当电影开始在院线上映一段时间后,影院会支付给发行商一定的票房收入分成,这一分成主要是根据影院与制片方在上映前所协商的合同内容,制片方的平均收入一般将总体占到上映时期整个票房收入的50%。

    上一页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