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星级厕所豪华引人热议 是为人民服务还是在烧钱?

    山西五星级厕所引无数网友热议,山西五星级厕所奢侈程度让人惊讶。山西五星级厕所似钟楼别墅,豪华程度引人热议。到底山西五星级厕所有没有必要这么的华丽。山西五星级厕所是为人民服务还是在烧百姓的钱?

    1月7日,园林施工人员对景观公厕进行最后的园林景观施工。在武汉市街头一批景观化公厕出现引起市民的关注。这批公厕休闲沙发可供休息,免费饮水机向市民开放,外形还貌似钟楼别墅,除内外墙体、地面和基本设施升级外,每座厕所墙壁上还新增精美相框,内嵌山川或鲜花美景绘画。在公厕大门及各角落,还添置了齐人高的盆栽等各种绿色植物,以增添公厕“雅致感”。

    山西临汾遍地是古迹,素有“华夏第一都”之称。但走在临汾街头,你见到的外观设计成像故宫、鸟巢、别墅、图书馆、城堡、大院的建筑,却并不都是旅游景点,而是“五星级”豪华公共厕所。这些造型夸张、时尚、古典的公厕,荣获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颁发的“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及11届世界厕所峰会的2项世界厕所设计奖。从2008年到现在,临汾市政府连续3年投资5000余万元,在全市新建标准化公厕160多座。

    其中,临汾市区已建成标准化公厕60座供市民免费使用,五星级标准达40座,四星级标准12座,临汾市环卫局为此付出每年300万元的管理费用。兴建“五星级”豪华公厕,确实是一项惠民工程,但也引来市民和网友新一轮围观和争议。有人追捧,有人不齿,觉得豪华公厕不是惠民,而是烧钱。

    12月7日,园林施工人员对景观公厕进行最后的园林景观施工。在武汉市街头一批景观化公厕出现引起市民的关注。这批公厕休闲沙发可供休息,免费饮水机向市民开放,外形还貌似钟楼别墅,除内外墙体、地面和基本设施升级外,每座厕所墙壁上还新增精美相框,内嵌山川或鲜花美景绘画。在公厕大门及各角落,还添置了齐人高的盆栽等各种绿色植物,以增添公厕“雅致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