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理地震致23人受伤 1910年曾发生6.5级地震

    提要:据中国地震台网报道,3月3日13时47分,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县发生5.5级地震。据悉,这次大理地震已造成5.5万人受灾,23人受伤(其中3人重伤),3千余间房屋出现不同程度倒损。大理地震发生后,相关部门紧急救援,目前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此外,1910年大理也曾发生一起6.5级地震。

    大理地震
    大理地震

    据中国地震台网报道,3月3日13时47分,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县发生5.5级地震(北纬25.9度,东经99.8度),震源深度11公里。

    据了解,地震发生时洱源县城震感明显。洱源县城区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地震发生时摇晃的感觉很明显,他和家人都跑到室外躲避了。

    据悉,云南省地震局将派出工作组赶赴震区。洱源县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目前相关部门正抓紧核实了解相关情况。

    地震灾情

    据大理州民政局报告,截至18时30分,地震造成洱源县西山、炼铁、乔后乡等乡镇共5.5万人受灾,23人受伤(其中3人重伤),3千余间房屋出现不同程度倒损。灾情正在进一步核查中。

    相关部门紧急救援

    地震发生后,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长李纪恒、副省长尹建业作出批示,地震响应级别由3级提升至2级。由副省长和段琪率民政、地震、住建、发改、财政等部门组成的省委、省政府工作组连同省应急救援队迅速赶赴灾区全力开展救援。

    灾害发生后,大理州委、州政府迅速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出动消防、武警、解放军等3支救援队共403人,州、县共派出5个医疗队赶赴灾区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云南省民政厅再次下拨1000顶帐篷、5000床棉被、5000件大衣发往灾区。目前,云南省民政厅共向灾区调拨帐篷3000顶,棉被7000床,大衣7000件。

    1910年曾发生6.5级地震

    云南省地震监测中心主任赵晋民说,这次地震震中位置处于乔山——巍山断裂带。历史上,震中地区周围50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发生过5级以上地震19次,其中最大的一次是发生于1910年的6.5级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