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成都加油站爆炸致1死2伤 因施工单位违章作业造成

    提要:近日,成都加油站爆炸,造成1人死亡2人受伤。目击者称,成都加油站爆炸令人害怕,1名男子被爆炸气流冲上约几米的空中,当场死亡。经查实,成都加油站爆炸事故因一施工单位违章作业造成。

    成都加油站爆炸
    成都加油站爆炸

    3月1日上午11时50分许,锦江区成龙路街办皇经社区中石化成都分公司金晖加油站在停业期间,进行二次油气回收改造施工过程中,发生闪爆事故,致一人死亡,两人受伤。目击者称,1名男子被爆炸气流冲上约几米的空中,当场死亡。

    市民回忆成都加油站爆炸情景

    据加油站对面的商家刘女士描述,11点50左右,突然听到对面“嘭”的一声巨响,一名中年男子飞到空中,衣服裤子全被炸飞,当场死亡。120赶到现场后,受伤的一男一女被送往四川省医院救治。“这几天,加油站都没营业,一直听到加油站里面有施工的声音,”

    加油站工作人员说,从23日起开始,因为要实行油气回收,改造油气加工装置,加油站已经停止营业。

    爆炸事故因一施工单位违章作业造成

    成都市安监局通报情况称,据初步分析,该起事故因施工单位(四川顺兴石油设备有限公司)违章作业造成。

    相关部门应做好善后措施

    成都加油站爆炸,导致1人死亡2人受伤,这是一起令人心痛的悲剧,也是一起难以改变的事实。正所谓,死者已矣,我们只有祈祷死者能一路走好。

    此外,相关部门要做好善后措施。首先,要尽一切能力救治伤者,以助伤者尽快康复。其次,做好赔偿工作,对死者伤者家属做好安慰工作,还要按照程序予以适当赔偿;最后,尽快查清爆炸原因,并且对涉事单位及负责人问责,以儆效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