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五条细则公布 专家全面解读国五条内容细则及意义(4)

    专家解读国五条细则

    一、扩大房产税试点,而且时间表、试点城市的数量、具体的城市都悬而未决,以“威慑调控”取代传闻中的二套房贷双提,力度低于此前市场预期,说明管理层还是对楼市偏向呵护态度,暂时以降温取代打压,给予机会,以观后效,根据后市表现定政策。

    二、房价控制目标放在第一位,说明今年的调控依然是目标调控,以目标定政策,先统一目标,统一思想。说到底,还是默认低于或同步当地经济增长和收入增长的房价增速。2011年4月,南京首次公布房价控制目标,要求当年全市新建住房价格涨幅必须明显低于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同时要低于2010年度全市新建住房价格涨幅(10.4%),这一任务轻松完成。2012年中央未再要求各地公布房价控制目标,南京也没有公布。

    三、“坚持限购和差别化调控政策,扩大房产税试点”放在紧随目标之后,说明其地位之重,说明调控依然是今年楼市的主基调,以控治市,同时也表明今年的房价上涨压力比较大。这一条的出台,宣告了“房产税取代限购”的破产,指明了未来“房产税叠加限购”的基本调控思路。

    四、加强供应放在第三条,说明在目标和调控之外,提出了治理房价的基本举措,即增加供应以缓和供应紧张和涨价预期,最终实现地价、房价的平稳运行,未来一段时间,土地的供应量依然有望保持积极旺盛的高峰水平。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