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五条细则公布 专家全面解读国五条内容细则及意义(3)

    国五条政策是否具有积极意义?

    正方:国五条来得及时

    国务院办公厅出台国五条细则,规定个人售房将征收20%个税,房价上涨过快城市可提二套房首付,对执行调控政策不力省市约谈问责。对此,深圳世联地产顾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劲松认为,国五条细化文件来得很及时,很全面!正所谓没有最全、最严,只有更全、更严。

    2013年02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发布房地产调控五项政策措施(俗称“国五条”).3月1日下发《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对国五条进一步细化。其中要求提高部分城市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同时对出售自有住房的增值部分征20%税。

    深圳世联地产顾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劲松表示,国五条细化文件来得很及时,很全面!正所谓没有最全、最严,只有更全、更严。也就是说:如果此细化文件出台,房价还猛升,还有更严的储备着;如还不行,那么更严的是直接抓人了。2013年是政策过渡年。是治标向治本方向的过渡,这期间不论多长时间,宁可在市场低迷中向上走;而不愿从高潮往下走。

    反方:国五条缺乏新意,大多是“花架子”

    “国五条”中稳定房价的新政包括,完善稳定房价工作责任制、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增加普通商品住房及用地供应、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规划建设、加强市场监管等五项内容。

    不过,新“国五条”,没看到多少有新意的地方。从目前来看,抑制房价过快上涨,让各城市制定年度房价控制目标,征收房产税等,都是花架子,还是来点实际的也许更管用:官员公布财产、控制房叔房嫂、征收遗产税、严控人均面积、不随便印钞等。否则,楼市依然会重复昨天的故事。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