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铁飞燕以全票当选为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2月22日,云南省选出的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铁飞燕在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青少年社区工作服务站调研。新年伊始,在云南省第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云南省公路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员工铁飞燕以全票当选为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铁飞燕图片
    铁飞燕图片

    此次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铁飞燕表示肩头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感,她走访了不少城中村社区,针对农村留守儿童和城市流动人口子女就学等问题进行了调研。“我们90后是时候承担起一定的社会责任了”铁飞燕的神情稚嫩又坚定。

    铁飞燕,1992年8月生于云南省昭通市的一个回族农村家庭,现为云南公路开投公司昭通管理处普洱渡收费站的一名普通员工。毕业于昭通市体育学校游泳专业。2011年9月20日,获得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未满18岁的她,用一点一滴的行动,将善良、勇敢、正义、智慧和大爱,融进了血液。

    当那一刻出现时,她毅然以稚嫩的肩膀,负起了那一份攸关生死的担当,做出了许多人一辈子都无法做到,也不敢去做的惊人举动,感动了成千上万的人。

    在这90后“门事件”频发、“90后拜金女”盛行的年代,铁飞燕为90后树立了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