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司机困高速冻死车内 受害人:交警无视规定致父亲死亡

    网友爆料称,称湖南浏阳人陈海波于2月20日驾驶客车带人前往山西安排节日焰火燃放事宜,却因错过了高速通行时间被交警拦在了太旧高速路收费站。在请求退回服务区和驶离高速均遭拒绝后,陈海波被迫困守在车中。次日其子寻父时,却发现陈海波早已"冻死"在车内。

    山西省高速交警一支队官方微博称,“发生这样的事,高速交警一支队感到非常痛心,各级领导非常关注,事件在进一步处理中。”

    浏阳司机被困山西高速“冻死”?

    网帖以死者儿子陈顺攀的口吻称,2月20日凌晨5点,陈顺攀与父亲陈海波驾驶牌照为:湘A87838的客车载着浏阳某烟花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赶赴山西阳泉市进行焰火燃放,于当晚21点30分到达山西旧关收费站并被拦截。

    收费人员告诉他们,晚上20时至次日凌晨6时,禁止7座上的客车通行。考虑到天寒地冻和乘客安全,陈海波拨打了山西省高速交警的报警电话寻求帮助。1个小时候之后,高速交警赶到了现场。陈海波父子二人试图请求交警让其下高速或者返回服务区让乘客下车休息,但遭到了交警的拒绝。交警要求车辆退回到路边,等待次日放行后再上路。

    与交警交涉无果后,陈顺攀带领车上乘客步行至阳泉市家美商务宾馆休息,父亲陈海波留下来照看汽车及车内相关电子设备和乘客行李。次日中午12点左右陈顺攀去收费站时发现父亲陈海波已被“冻死”在车内。

    山西高速交警微博称“正在调查”

    今日下午,山西省高速交警一支队官方微博发布微博称,正在调查此事,并对事情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微博称:“2013年2月20晚上22:37分,我支队三大队接到报警:旧关收费站入口有一辆湖南牌照的中巴车驶入旧关收费站入口车道,(旧关监控调出进入车道时间为22:28分)车道多名乘客下车,站在车道内,极为危险。接到指令后民警出警,于22:45赶到现场,看到车道内停着一辆车牌号为湘A87838的中巴车,此刻车上人员全部上车。民警向驾驶员说明了山西省对七座及七座以上的客车实行夜间管控的规定后,因为驾驶员凌晨5点左右从湖南长沙赶过来,并且对山西的路况不太熟悉,同意停车休息,民警建议驾驶员将车停靠于收费广场左侧安全地点,等凌晨六点以后继续前行。和驾驶员沟通好后,民警将车引导至旧关收费广场左侧停放。

    2013年2月21日12时20分左右,民警巡逻到旧关收费站入口石太方向时看见几个收费站的工作人员围在一辆客车旁,下车后,听周围的人说:“车里面躺的一个人一动不动,停了时间很长了”。民警立即打开车门查看,见车里的人一动不动,叫了几声,还是没有回应。当时是12时30分左右,民警迅速通知120、110,同时给大队打电话汇报情况。12时40分左右,120、110赶到了现场,随后单位的当日值班领导和其他干警也先后都赶到了现场。在现场的车辆内发现了火炉,并且在120、110、刑警队以及高速交警赶到时火炉依然燃烧着,死亡原因疑似为一氧化碳中毒。当时,逝者的儿子已赶到现场,刑警队的工作人员跟他讲述了相关情况,告诉他可以通过尸检查明死亡原因,儿子当时说:“等家人到了再作决定”。2013年2月23日上午,现场的车辆上有了白色条幅:高速交警,无视生命,滥用职权,将人活活冻死,高速交警还我父亲。

    在高速交警与逝者家属的进一步沟通后,今天上午,家属同意进行尸体检验。检验结果出来之后,会作出进一步说明,对于此事的进展,高速一支队官方微博将持续更新。

    发生这样的事,高速交警一支队感到非常痛心,各级领导非常关注,事件在进一步处理中。”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