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部制改革草案公布 政府职能未改变改革永远没成效

    导读:近日,2013大部制改革草案。引起社会极大关注。媒体报道,称即将在中共十八届二中全会上提交中央讨论2013大部制改革草案,重点在于强化市场监管,改善民生等等。2013大部制改革草案涉及范围较广,但是有人指出,若然政府职能未改变,改革永远没成效。

    七嘴八舌

    @狼来了:感觉好像一个文章说过,部级机构一直是缩减,然后慢慢涨大,大到一定程度,再缩减……

    2013大部制改革草案
    2013大部制改革草案

    @龙兴:等改到市县级,国家级的改革又要重新开始了。

    @天平:上面减部下面减局,精减机构,根治腐败重大举措!

    @岁月如歌:多少年前就喊合并成八大局几大委类,到现在也没弄成事。

    @人一个:精兵简政,减少政府经费,希望中国的有关部门越来越少,办的实事越来越多。

    @追求真理的人:本人认为中国的的机构改革需要符合中国的国情,绝不能一味的照搬外国所谓的经验,中国是一个人口众多的国家!你把那么多的机构都合并了老百姓办事也不可能快也许会更慢!!!还有就是有些机构是相互监督和制约的你现在都合并了以后变成自己批自己管这能行吗?!!!!为什么我们中国的领导人也会落这种俗套一上来就说改革高喊改革!也不管这种改革是否符合中国的的实际和需要!!!真是悲哀啊!!!!

    @乾灵:支持国家改革,希望改革举措能真的实现精简机构,理顺国家监管职责。

    @志仔:大部制改革的核心是转变政府职能,如果政府职能一直未能改变,那么谈何改革呢?

    根据相关媒体报道,即将在中共十八届二中全会上提交中央讨论的新“大部制”改革方案,包括民政部扩大社会管理等方面的权责;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与卫生部下的食药......

    大部制又称大部门体制,是指对职能相同或相近的政府机构进行整合归并,实行综合设置,以减少机构重叠、职责交叉,从而提高政府效能。

    据悉,新一轮的大部制改革草案的重点在于:强化市场监管,改善民生,整合完善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重要领域的管理体制。

    12345678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