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家11口挤一辆7座的高顶篷上 属严重超载违法行为

    一家11口挤在一辆7座的高顶篷上,并一路从湖南省长途奔赴柳州。昨日上午10时许,这辆超员车辆被巡逻民警发现,并及时制止了这一严重的违法行为。

    驾驶员张某处以200元罚款
    驾驶员张某处以200元罚款

    “当时这辆车在等红灯,我们经过时看见车里好多人。”当天拦下该车的柳南交警大队执勤民警介绍,在柳州市城站路二级站路口,这辆车牌号为“桂BN52XX”的银色高顶篷准备从城站路向龙屯立交桥方向行驶。巡逻民警将车拦下后示意司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高顶篷的车门一打开,民警发现车内狭小的空间里坐满了人。随后,民警让车上乘客逐一下车,一清点,发现该客车核载7人,却足足“塞”下了11人(包括两名大人和9名小孩)。该车已超载4人,超员20﹪以上,属严重超载违法行为。

    该车司机告诉民警,车上的乘客都是一个家族的人,过完年后当天刚从湖南省返回柳州。据民警介绍,车子的每个座位上都只设置有一根安全带,这么多小孩挤在车里,安全自然是无法得到保障的;此外,超载对车子的刹车等性能也会产生影响,危险性可想而知。昨日,按超载的相关规定,民警暂扣了该辆高顶篷,并对驾驶员张某处以2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

    民警表示,如今临近春节尾期,还会出现节后的返程高峰,交管部门对超员、故意遮挡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从严处罚,在此也提醒乘客出行时,为了自身安全考虑,应拒绝乘坐超员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