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五条具体内容公布 专家全面解读国五条意义

    导读:昨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公布“国五条”内容。对于“国五条”,有人认为没有多少新意,大多是“花架子”。不过也有人认为“国五条”没有新意,但有创意。现在,就一起看看国五条的具体内容以及专家解读意见吧!

    国五条
    国五条

    2月20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提出要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严格执行商品住房限购措施,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同时,会议确定了5项政策措施,也就是“国五条”。

    七嘴八舌

    @慕畴昔:货币超发这么多,管他国五条如何,房价涨势一定的。长得不是房价,是货币发行量。在鲜有其他稳定投资途径前提下,不买房就二得一壁。

    @骆进德:国五条看法:<;地产泡沫继续吹>;投资环境环境导入恶性,热钱流向问题不解决,地产调控只有短期抑制作用,地产泡沫越吹越大,终有破灭的一天。

    @博德大叔:“国五条”三大亮点:1、要求各地制定房价控制目标;2、限购小范围升级;3、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

    @菲力先生:新出台调控房价的国五条正说明了任志强的预言是完全正确的。

    @刘春清:新强调的“国五条”是典型的面子工程,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

    @向绍伟:“国五条”再次出台楼市“春天派”哑火了吧。其实房价的涨涨跌跌都是消费者自己在创造。“春天派”放点貌似很有理的上涨风声想买房的就不明就里的去抢无形中就印证了“春天派”的道理。“国五条”作为国家楼市调控的第五次升级可以预料就是换届之后楼市一样是一个高压政策。

    国五条内容

    (一)完善稳定房价工作责任制。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除拉萨外的省会城市要按照保持房价基本稳定的原则,制定并公布年度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建立健全稳定房价工作的考核问责制度。

    (二)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严格执行商品住房限购措施,已实施限购措施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省会城市要在限购区域、限购住房类型、购房资格审查等方面,按统一要求完善限购措施。其他城市房价上涨过快的,省级政府应要求其及时采取限购等措施。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

    (三)增加普通商品住房及用地供应。2013年住房用地供应总量原则上不低于过去五年平均实际供应量。加快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项目的供地、建设和上市,尽快形成有效供应。

    (四)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规划建设。全面落实2013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基本建成470万套、新开工630万套的任务。配套设施要与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同步规划、同期建设、同时交付使用。完善并严格执行准入退出制度,确保公平分配。2013年底前,地级以上城市要把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纳入当地住房保障范围。

    (五)加强市场监管。加强商品房预售管理,严格执行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强化企业信用管理,严肃查处中介机构违法违规行为。推进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加强市场监测和信息发布管理。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