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人假期115天引热议 网友:难道我被移民了吗?

    国人的假期居然高达115天,坑爹!到底国人假期达115天是怎么来的?中国人公共假期每年已有115天,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2012年,中国以近30亿人次的国内旅游市场规模,位居世界第一。中国出境旅游人数超过8000万人次,居全球第三,对世界旅游市场贡献率超过7%。一年有115天假可休,有人一听笑了,仔细一想又哭了!115天,你休够了吗?国人假期115天引来许多的热议。你怎么看?

    国人假期115天引热议
    国人假期115天引热议

    115天假主要是指周末假和其它法定的节日假,不论是周末假还是节假对于挨到“公”字号的人员来说不是个问题,只要有假就能休,只要假期加班,加班费一分也少不了,有的甚至还超出此范围,如春节假期间,一些单位擅自延长到元宵节后才上班。对于这部分来说确实达到了中等发达国家水平。而对于私营企业的员工来说却不是易事,有的周末两天假只能休息一天,有的甚至一天假也没有。而节假日休假更是难上加难,连起码的加班费也难兑现,据一项调查:近9成两节加班员工反映无加班费。

    网友争议:

    nunbg:那么多农民工不是国人吗?他们有那么多假吗?除了公务员和部分国企,到底有多少人能有115天假?

    mfinhew:这针对的都是国家干部,公务员!敢问真正的国民有多少每年休息超过50天的?公平对于天朝而言是虚伪之极,没有什么比人民更苦!

    kdinpo:国人都有谁可以享受到这么美好的假期?普通老百姓是歇不起的,他们每天还得要为生活奔波。

    jmdi8nuej:亲,我们是被祖国抛弃了还是被遗忘了还是无视了?

    jf8iwenu:这对于老百姓实在是休不起啊!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