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学生义卖收假币 孩子心灵遭巨大伤害令人心痛

    导读:为给贫困山区孩子捐赠衣物,郑州13岁的晨晨(化名)和同学到街头卖花,不料遭遇到骗子。两个孩子辛苦奔波赚到的钱,被一名中年男子用假币骗走。当得知自己辛苦义卖赚回来的钱是假币时,孩子哭着说再也不去卖东西了。晨晨晚上睡觉总在梦里哭喊:还我钱,还我钱!愤怒的家人表示要设法找到骗子,“只要骗子出来道歉,我愿意给他1万元钱!”

    中学生义卖收假币
    中学生义卖收假币

    为贫困孩子买鞋街头卖花

    今年13岁的晨晨和14岁的昭昭(化名)今年读初二。春节在家上网时,无意看到贵州山区孩子缺少御寒衣物的网页,晨晨遂与昭昭等人商议,大家一块给山区的孩子们献爱心。“搜集大量冬季衣物后,晨晨想再买双新鞋捐出去,于是想到了趁情人节出去卖花,用赚到的钱买双新鞋。”母亲杨女士说。为此,晨晨和同学准备了2天时间,写广告、询问花价、联系同学,“仅是写爱心广告,就用去了半天时间”。面对大河报记者,一脸纯真的晨晨说起自己的爱心活动,特别认真。

    到情人节当天中午,原定5人的卖花小组,因一人在老家未返回郑州、两人睡懒觉,仅剩下了晨晨和昭昭。下午1时许,两男孩顾不得吃主食,从餐桌上匆匆离开,带着从花店批发的20枝玫瑰,乘公交车从老鸦陈赶到人民公园,开始沿路售卖,直到第一个也是骗子客户的出现。

    男子用假币换走一枝花和112元

    从人民公园东门出来,晨晨和昭昭又沿二七路向南走,边走边卖。此时,他们的手里依然还是20枝花,未卖出一枝。

    “在大上海城西门对面(二七路)的一个出租车停靠站,一名身穿深色上衣、平头、骑黑色破旧踏板电动车的中年男子,主动找我们买花。”晨晨说,男子只要一枝花,并将价钱压到了7元,但却拿出了一张百元钞票。“因为零钱不多,刚开始我们还不想卖给他,但想着他是我们的第一个客户,我们就开始凑零钱。”晨晨和昭昭分别找给男子70元和20元零钱,但男子又称昭昭没给他零钱,已和同伴分开的晨晨又给了男子20元钱,随后把准备坐公交的2元零钱也给了该男子。

    等到两个孩子凑到一起,发现多找了男子22元时,男子早已没了踪影。下午4时许,表哥在路口见到晨晨时,两个男孩已累得够呛。在附近一家快餐店,晨晨半分钟吃掉了一个汉堡,昭昭也一口气吃下两个汉堡。

    卖花赔了钱,不好意思返回的男孩,在附近坚持到了傍晚时分,卖出了11枝玫瑰花。但他们此时还不知道,攥在他们手里的百元钞票,竟然是假币。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