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学生义卖收假币 孩子心灵遭巨大伤害令人心痛(3)

    孩子的心灵最容易受到伤害,然而孩子的心灵,也更容易唤醒那些丑恶的人。

    孩子去卖鲜花,然后用劳动所得去帮助他人的初衷,是完全值得肯定的,动机是好的。不论在寒假还是暑假,都是孩子们参加社会实践,接触社会的契机,是值得提倡的。

    晨晨所遭遇的事情,也让他接触到了真实的社会,家长对此也不必过分担忧。晨晨之所以有如此反应,说明他进入社会的机会少,同时也说明家长所营造的社会环境,有其不真实的一面。其次,把这个事情作为孩子的挫折教育,也不失为一次机会。“让孩子用最纯真的心灵,去唤醒社会上存在的丑恶人,觉得也是一件好事。”

    此外,从更深层次来分析,这个事情也反映了现实的教育问题。在当前的学生教育中,学校教育占据了绝大部分的位置。家长和学校很容易将家庭教育,特别是社会教育忽略掉。然而青少年无论上学到什么年龄,他们早晚都要融入社会,如果有一些事情,可以提早让孩子接触社会,接受社会大环境的教育。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