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私家车将破亿?中国道路塞不下“私车过亿”的狂欢

    中国私家车将破亿?中国人口多私家车也多了起来。近日,中国社科院一份《中国汽车社会发展报告2012-2013》显示,去年中国每百户家庭私人汽车拥有量超过了20辆。报告预计,到今年第一季度,中国私人汽车拥有量将破亿,10年左右每百户汽车拥有量将达到或接近60辆。

    中国私家车将破亿
    中国私家车将破亿

    中国道路塞不下“私车过亿”的狂欢

    一个看似利好的消息,马上中国私家车就要破亿!想必国人不免热血沸腾起来,毕竟汽车保有量是国家发达与否的重要标志。然而在高兴之余,笔者不禁有点“杞人忧天”,按照这样的速度发展下去,十年之内每百户汽车拥有量接近60辆,那将是场怎样的“灾难”?

    早期汽车是身份的象征,现在则不然。汽车不是手机、电脑,每百人拥有量很大。单单就停放问题现在都成尾大不掉之势,更不要奢谈每百户60辆汽车了。中国不是美国、加拿大、俄罗斯等国地广人稀,如在内蒙、青海、新疆等西北地区还好说,东南沿海已有亿人大省,土地资源极其稀缺,而这里又是汽车最主要集中地,而且可以看到这些富饶之地在道路和停车位规划以及上是没有太多空间的,未来要考虑的问题不是“一车难求”,而是“一车难停”。

    汽车的好处咱们就不说了,但是事情都有两面性,一旦到了“过犹不及”的地步,就需要人们冷静下来思考再三。如今海量的汽车奔驰在城市各个角落,一些副产品也就随之诞生。就拿近日肆虐的PM2。5来说,您必定不陌生,看看街上执勤的交警都套上口罩了,这恐怕还是初级阶段,如果不有效治理的话,将来防毒面具上阵都不是没可能。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