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交哥7天乘35趟公交回家 草根版《人在囧途》上演

    股城网讯:每天坐公交上班回家的人很多,但是谁也没有能耐当上“公交哥”。要想坐上“公交哥”这个宝座,还得完成7天+140元+35趟公交+660公里里程记录。这可不是吹牛哦。27岁的山东小伙徐政国从浙江杭州历经7天乘35趟公交回到山东临沂老家的,所以被网友封为“公交哥”。

    徐政国是山东临沂人,在杭州上大学,毕业后和朋友一起在杭州创业做电子商务。为什么坐公交车回家?他说,一是火车票不好买,二是之前特别羡慕别人骑车、搭车环游世界,他希望通过坐公交车这样的方式完成一次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给自己正在经历的艰难创业路找些动力。

    2013年1月27日下午,徐政国便怀揣着厚厚的路线图、背上行囊出发了。徐政国说,旅途之初,路上很顺利,南方交通发达,很多公交通到了村、镇上,基本上都能连上,这些行程也让他感受了国家交通发展之快。

    然而,这样的幸运仅持续了两天,当他过了长江之后,回家路就变得坎坷起来。由于公交班次少、不连贯,在不少地方他不得不徒步。路连不上的时候,一天得走十多公里!这一路比他想象的要难。

    这一路,除了辛苦,也让徐政国有很多别的感触。第四天的时候,从丹阳到镇江,在两市的交界处,需要步行八公里,由于天已经黑了,徐政国想搭顺风车,但前后招手了十几次都没有人停。后来有一辆大卡车主动停了下来,我一开始也担心安全,但后来聊天的过程中发现对方其实是个非常热心肠的人。

    徐政国说,当天晚上睡在旅店时,他一直在思考陌生人之间微妙的关系。刚开始会愤怒地认为社会太冷漠,但后来感觉好心人还是很多,从中,我也学会了体谅别人。

    公交哥
    公交哥

    睡几十元一晚的廉价旅馆,吃路边的便宜快餐,不断地奔波在公交站之间,7天之后,也就是2月2日下午,徐政国终于抵达了老家山东临沂。

    这一路,徐政国共辗转了35趟公交车,共花掉车费140多元。另外,住宿和伙食费400多元,算下来比坐汽车和飞机划算不少。

    从浙江杭州到山东临沂,足足660多公里,这样长距离的回家路,徐政国却用坐公交车的方式实现了。他前后共花了7天时间,横跨三个省,转了35趟公交车。不寻常的回家路,引起网友的围观,他被网民“膜拜”为“公交哥”。

    网友“我大脸我大眼”评论说:公交哥7天乘35趟公交回家。这不就是草根版《人在囧途》上演吗?必须给力关注!!

    很明显,公交哥别出心裁的回家李成,就是是一种精神上的历练、身体上的摧残的旅程。那么,这种做法应不应该提倡呢?

    在此,小编分析一下公交哥曲线回家值得提倡的原因:

    第一,曲线回家,能欣赏到不同城市的风景;第二,车费省下不少,过年花费叫充足;第三,对精神有一种历练作用,并且可以成为一种美好的回忆。

    不过,公交哥曲线回家也有不值得提倡的地方:

    第一,支出减少,不利于消费;第二,前后花费7天时间,浪费时间;第三,存在安全隐忧;第四,很囧。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责任编辑:小桥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