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尚武人生:金牌得主-卖艺乞讨-锒铛入狱-卖艺乞讨

    2013年2月4日,北京某地铁通道,前体操运动员张尚武卖艺赚钱。张尚武的表演吸引了不少人围观拍照,不时有路人慷慨解囊。张尚武的“复出”,射出了一个退役运动员的无奈,在张尚武卖艺过程中,一度遭到了保安的驱赶,让人看了很心痛。

    如今的张尚武再次陷入了困境,他只能“重操旧业”,再一次回到北京的地下通道卖艺乞讨。张尚武这样的遭遇折射出了一个退役运动员的无奈,面对生活他缺乏应有的技能,社会各界的帮助可能也只是治标不治本,如何彻底解决这个问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作为曾经的大运会冠军,从身陷囹圄到街头卖艺,到万元月薪入职陈光标的公司,再到100天后参加节目时“受辱”毅然决定辞职,发生在张尚武身上的故事足够精彩刺激。如今,张尚武重新回到北京卖艺......

    他从一个操育名将沦落为了“流浪汉”,现在的他每天一日三餐吃着方便面,靠卖艺的生活维持生计。他的“体操”表演引来了很多网友围观,不少群众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有的甚至大方的掏出百元大钞支持他的表演方式。让交通暏塞的他,也一度遭到了保安的驱赶,让人看了很心痛。

    2011年10月初,张尚武离开陈光标的公司,一度被外界解读为不满陈氏“暴力慈善”,但张尚武表示,自己与陈光标关系依然融洽,他一家已经收到邀请,将在陈光标家中过春节。

    张尚武再度受到关注,是他主动放弃高薪,离开了陈光标的公司,被外界解读为“闪婚闪离”。其实,还有许多不为人知的内幕,而张尚武难以揣摩的脾性,也被添加在这轰动一时的“卖艺冠军辞职”风波中。

    张尚武
    张尚武

    在张尚武辞职时,陈光标曾向公众表态:“1、尚武提出辞职,我曾多次挽留,但尚武去意已决,我首先表示非常遗憾。2、尚武离开公司后,我希望他成为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有用的人,如果他今后好好发展,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仍会伸出援助之手。3、尚武的离去让我深深反思,在以后的慈善之路上我还需要认真总结与学习。”在相当一段时间内,都有不少人怀疑两人之间是否产生了矛盾。

    此前,有媒体报道张尚武称“陈光标当初对自己的承诺尚未兑现”,引起公众哗然。对此,张尚武在访谈中澄清道:自己在陈光标的公司就职三月之后辞职,但陈光标对他承诺的培训计划、包括工资、奖励等“都已兑现”。

    张尚武是河北籍运动员,曾经是体操队的一颗希望之星,1995年他就进入了国家队,是一名力量型选手。2001年,年仅18岁的张尚武在北京大学生运动会上崭露头角,凭借男子团体和吊环两枚金牌走入了人们的视线。

    张尚武参加过比利时根特体操世锦赛,不过他的人生轨迹在2003年发生了转折,未能入选雅典奥运会阵容之后,因为跟腱断裂,最后张尚武被迫凄凉退役,人生发生了巨大改变。

    2007年初,张尚武因为盗窃被天津警方判拘役了2个月,然而这个惩罚并没有引起他的重视。回到北京之后,张尚武开始流窜在网吧,并且变本加厉地实施自己的盗窃计划。

    曾经何等辉煌,头顶2001年北京大学生运动会体操冠军的光环;而今如此落魄,沦落北京街头,更因屡次盗窃而锒铛入狱,确实令人唏嘘。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责任编辑:小桥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