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企业要求员工以发票兑换年终奖 苦了员工肥了票贩(3)

    票贩生意红火,月入上万

    火车站一带,历来是卖发票小贩的“据点”。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南京火车站的地铁口,一个头发花白的老汉凑上来:“发票发票,还要发票啊?”记者表现出购买的意愿,他立即表示,各种发票都有,随后把记者领到一边,又喊来一名中年妇女。中年妇女把记者带到一个人少的角落,打开随身的挎包,问记者需要什么发票。

    “我要餐饮发票。”“行,餐饮发票是按照5%的税点卖。”

    “你发票还是真的啊?假发票我没法报销。”“我这发票是高仿的,你要是报销不了,我包换。”

    她承认餐饮发票是假的,不过“做得很真”,不会影响报销。为了增加说服力,她还留下了电话号码,表示不行可以来换。但记者问她这些发票的来源,她警觉起来,不愿意多说。

    记者发现,卖假发票的团伙分工明确,老汉负责招揽生意,中年妇女负责交易,另有一名中年男子负责望风。记者观察了一会儿后,又打中年妇女的电话,表示还要再买一点发票。这次,杨某把交易地点换到了车站旁的肯德基餐厅内,显得更加警觉。

    知情人介绍,这些卖发票的小贩,往往一笔生意的交易数额只有几十元,但因为制作假发票的成本很低,所以赚头很大。像年底发票紧俏的时候,一个月赚上万元是常事。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