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克拉等于多少克 我们该如何选购适合自己的钻戒

    钻戒基本是婚礼必不可少的,钻戒的克拉有和价钱息息相关,那么一克拉等于多少克呢?根据想在的规定一克拉等于0.2克或200毫克。重量在一克拉一下的钻石通常会用“分”来左计量单位,那么我们该如何选购一款适合自己的钻戒呢?

    一克拉钻石
    一克拉钻石

    克拉(Ct)是宝石的质量(重量)单位,现定1克拉等于0.2克或200毫克。一克拉又分为100分,如50分即0.5克拉,以用作计算较为细小的宝石。因为钻石的密度基本上相同,因此越重的钻石体积越大。越大的钻石越稀有,每克拉的价值亦越高。

    现定1克拉=200毫克=0.2克。旧宝石书中一克拉约205.3毫克,如果换算成现定克拉,则一克拉要乘1.0265,这里只是大致说,因为旧时各国或地区的克拉值不尽相同。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