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辟谣:北京房产税征收之说不实 官方称未接到通知

    股城网讯:近日,多家媒体报道,称北京将征收房产税,房产税试点方案最快今年上半年将实施。报道指出,与上海比较,北京房产税征收更加严厉。但是,这则消息很快被北京地税部门否认,回应称北京房产税征收之说不实。此外,有人指出,北京征收房产税时机也未成熟。

    北京房产税
    北京房产税

    股城网综合报道:近日,媒体报道,称收到北京财税部门知情人士消息,北京房产税试点方案最快今年上半年将实施,而除了对所有存量住房进行全覆盖征税外,免征面积仅为人均室内面积24平方米。

    该消息人士称,上海作为房产税试点城市之一,免税面积为建筑面积60平方米,相比较而言,北京的方案更加严厉。

    报道指出,北京房产税试点方案已经上报到国务院相关部门,就等待批复了,如能获批,最快在今年上半年就会实施。

    北京征收房产税,究竟是真是假呢?官方又有怎样的说法呢?

    针对该报道,北京地税今天上午在官方认证微博发布消息称,“2013年1月31日,部分网站、微博转发华夏时报《京版房产税要来了起征面积或人均24㎡》一文。北京市地方税务局经调查证实,我局工作人员没有接受过华夏时报记者的采访,尚未接到上级部门有关工作部署的通知。”

    也就是说,官方发布消息,指出北京房产税征收之说不实。那么,现在没收到上级通知,是不是代表北京只是暂时不征收房产税呢?那么,北京征收房产税是否可行呢?

    从中国地方税收体系来看,房产税改革是非常必要的。不过,短期来说,北京征收房产税时机还未成熟。

    以北京复杂的住房结构状况来看,房产税技术上的问题实际上并没有完全解决,征收原则也需要进一步明晰。

    而且,在土地财政不变的市场背景下,征收房产税是为房价做加法,房产税的征收,有可能导致开发企业或投资客将房产税的成本转嫁给购房者,难以起到遏制房价上涨的作用,反而会促使房价进一步上涨。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责任编辑:小桥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