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省十二届人大会议召开 朱小丹连任广东省省长

    股城网讯:今天上午,广东省十二届人大会议召开,选举产生朱小丹担任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同志连任广东省省长,而大会还选举黄龙云当选为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

    股城网综合报道:今天上午,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广东省新一届国家机关领导成员。省十二届人大代表现有787人。出席今天会议的代表780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选举产生广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黄龙云当选为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志恒、雷于蓝、周天鸿、陈小川、陈继兴、黄业斌当选为副主任,陈逸葵当选为秘书长。大会选举产生广东省人民政府省长、副省长。朱小丹当选为省长,徐少华、刘昆、招玉芳、陈云贤、刘志庚、许瑞生、林少春、邓海光当选为副省长。大会选举郑鄂为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郑红为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朱小丹简历:

    朱小丹,男,汉族,1953年1月生,浙江温州人,1975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1年8月参加工作,中央党校研究生院经济管理专业毕业,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

    1971—1977年广东乐器厂工人、团支部书记,广州市乐器总厂团委副书记

    1977—1982年共青团广州市委干部,办公室副主任、主任

    1982—1984年共青团广州市委副书记

    1984—1987年共青团广州市委代书记、书记(其间:1985.09—1987.09在广州宣传函授学院科学社会主义专业学习)

    1987—1991年从化县委书记(其间:1990.09—1991.07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学习)

    1991—1991年广州市委副秘书长

    1991—1996年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1996—1999年广州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1995.09—1998.07在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在职研究生班经济管理专业学习)

    1999—2002年广州市委副书记

    2002—2003年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部长

    2003—2003年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

    2003—2004年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政协副主席

    2004—2006年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2006—2007年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

    2007—2010年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2010—2011年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

    2011—2011年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

    2011—2012年省委副书记、代省长

    2012—2013年省委副书记、省长

    2013-省委副书记、省长

    相关新闻

    2010年6月22日至23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朱小丹率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江门、中山、珠海,就贯彻落实《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推动“珠中江”经济圈加快一体化等方面展开调研。

    在江门,朱小丹指出,江门市要成为珠三角乃至全省新的经济增长极,就应确立更高目标,做出更好规划,要做到坚持以重大项目引领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坚持以区域经济一体化引领“珠中江”经济圈建设,坚持以创新驱动引领内生增长,坚持以“低碳经济、绿色江门”战略引领江门发展。

    在中山,朱小丹听取了中山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后指出,中山市要在“十二五”期间再上新台阶,应把培育发展高端新兴战略产业和提升地方优势特色产业结合起来;把做大总量和提升核心竞争力结合起来;把“三个适宜”城市建设与推进绿色发展结合起来;把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与推动基本公共服务一体化结合起来。

    在珠海,朱小丹要求珠海更加重视整体提升珠江口西岸地区核心城市功能,成为区域交通基础设施枢纽、区域现代产业体系高端增长极、区域自主创新引领中心和区域现代服务业核心基地;更加重视珠海城市绿色发展,不仅在经济发展中要体现低碳技术,在城市建设中也要重视低碳技术推广应用,在这方面成为示范城市;更加重视人才战略。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责任编辑:小桥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