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郭德纲取代赵本山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春晚巨星的落幕

    导读:赵本山退出春晚,自然由郭德纲取代赵本山。有人说,郭德纲取代赵本山,是长江后浪推前浪,也表明一代春晚巨星赵本山的落幕。只是,郭德纲取代赵本山,能否玩得转呢?会否阴沟翻船呢?

    1月28日,央视蛇年春晚第一次全场带妆联排在央视举行,随着大牌明星逐一亮相,这顿年夜饭也终于“揭盖”。没了赵本山的春晚,郭德纲顺理成章成为各路媒体打探的焦点。据悉,郭德纲两度登台,除了担当相声表演工作外,他还和搭档于谦担起了零点报时的工作。郭德纲取代赵本山登春晚黄金时段,引起网友极大热议。

    对于“如何看待郭德纲取代赵本山”,网友态度各异,调查数据显示,28.47%的网友认为长江后浪推前浪,“本山”时代终将过去。28.17%的人认为无所谓哪位明星担“重头”,过年的关键并非只是看春晚。但也有22.83%的网友觉得无论是赵本山还是郭德纲都非正确的选择,央视为保证收视率不顾一切捧“三俗”艺人当王牌。

    在“谁可以替代赵本山”的投票中,32.37%的网友认为郭德纲当之无愧。另有30.77%的人觉得赵本山已成经典,地位难撼动。也有一部分网友把票投给了冯巩、郭冬临等春晚“老牌明星”,认为赵本山离开后,他们将逐步替代其在观众心中的位置。

    蛇年春晚,本以为“炮焾子”赵本山会回归,结果还是白忙一场,赵本山再次退出春晚。人们疑惑的同时,也不禁想到,如今春晚语言类节目中,能和赵本山抗衡的也就是“非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了,而他是否能取代赵本山的位置也颇受关注。

    而郭德纲显然也十分珍惜这次上春晚的机会,不仅特意为央视春晚量身打造了本子,而且27日进行的下半场彩排中,郭德纲也并未现身,似乎是在故意躲避媒体,而央视方面似乎也想把本子捂得更久一些。

    郭德纲取代赵本山
    郭德纲取代赵本山

    不过,从下半场的彩排来看,郭德纲的出场很有可能是在零点前时段,也就是往年赵本山出场的时间,而他也将取代占据这一时段多年的赵本山,成为央视蛇年春晚的“炮焾子”。

    随着赵本山宣退出春晚,不少网友纷纷在表示遗憾的同时,也对郭德纲“成功上位”表示了期待,看了这么多年赵本山的小品,这次也该换换口味了,不知道老郭会在春晚上表演什么。

    有网友评论称:“郭德纲有可能是今后春晚的招牌老人了!以前的招牌都退役了”。网友甚至将这次春晚上升至很高的高度,认为“这是传统相声的胜利,终于更多的老百姓可以重新在电视上看到传统相声了”。

    不过也有网友称郭德纲“堕落了”,因为他曾公开宣称自己不会登上央视春晚,如今他食言了。由于赵本山之前的作品《中奖了》因为有低俗词汇被央视春晚要求大改,所有有网友担心郭德纲的作品会被央视改得面目全非。

    俗语说长江后浪推前浪,郭德纲终于把本山大叔推到沙滩上。随着春晚人气王赵本山的退出,郭德纲自然而然就成了央视春晚的新宠。郭德纲取代赵本山,意味着一代春晚巨星赵本山落幕成为事实。

    不过,春晚的主要基调还是弘扬主旋律,所以姜昆红了,冯巩火了,高嗓门的郭达、黄宏、蔡明等一直是春晚的宠儿。而曾经讽刺过央视,讽刺过春晚的郭德纲带给大家一盘年夜饭能否香喷喷,就看个人造化了。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责任编辑:小桥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