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郑州面店老板无钱看病 全城吃面传递正能量

    郑州面店老板无钱看病,全城吃面传递正能量:近日,郑州一位罹患骨癌的面馆店主网上发求救贴,邀市民来店以解家庭经济困境,短短数日,素昧平生的人们纷至沓来。此事引起全国网友的热议与传播,不少网友称赞这是一种正能量的传递,是一抹寒冬里的暖意。

    “想请大家帮帮忙,最近查出得了骨肉瘤,很是沮丧,我的家庭不是很好。开了个餐馆,现在要用钱,只想在西郊居住的群友,闲暇外出吃饭时,可不可以来我家餐馆吃饭,这样我妻子会多赚一些钱。我们家还有一个小女孩(不到3岁),很困难。我在这里拜谢了!”几天前,店主李刚在网上发布了一则求救贴。他在郑州西郊郑密路与沁河路口有一家小小的李记卤肉刀削面馆。

    我们在感怀一个城市迸发的“全城吃面”的正能量场景之下,对于主动“邀请”来店里吃面的老板,同样给予肯定的目光。一碗阳春面,来吃的和“邀请”来吃面的,都是社会正能量的一部分,也让更多的弱者、更多的同样被灾难考验的人,学会了如何更好地化解灾难。希望店主李刚在众人的嘱托之下,能战胜病魔的折磨。希望这个年轻的家庭能幸福的生活下去。

    ,“全城吃面”的场景有着一个城市鲜明的时代烙印,也是公众爱心汇集、关爱弱者的现实反映。一个个前来吃面的网友,一张张打着“借”字的捐款条,正诠释着一个城市向善的力量。社会需要一个播洒爱心的“节点”,而这位经营卤肉刀削面馆的老板,用一个平易得不能再平易的“帖子”:“可不可以来我家吃碗面?这样,我的妻子就可以多赚一点钱,可以照顾我的3岁女儿。”一瞬间,就这么打动了网友们和城市公众的柔软内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