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车票黄牛党要实行实名制?买车票的秘技

    1月23日,受黄牛“指点”,记者购买K401次(短途)和G6735次(长途)车票,以短途票进站,避过实名制检查。

    买车票黄牛党要实行实名制
    买车票黄牛党要实行实名制

    又逢春运,一票难求。买到一张火车票,似乎比返乡的远途更难挨,铁道部售票网站上,每到开闸售票时间,两三分钟内,余票数经常会变成“无”;排成长队的车站售票窗前,总能听到“连站票都没有”的答复。

    北京各大火车站和火车票代售点周边,黄牛又粉墨登场,很多票都加价300元。火车票实名制实行已过两年,黄牛票又是如何再次钻制度的空子?

    一周来,新京报记者调查黄牛两种倒票通关“秘技”:“买近求远”,即在站外高价购得黄牛票(远途),再买短途票进站,避过“火车票实名制”;“秒杀退票”,即黄牛和购票者讲好,黄牛把购票者所需票退掉,同一时间,购票者秒杀此票。

    另据一位长期从事售票行业的人士介绍,发车前四天或一天,售票网络可能有余票,而这种规律性的信息,旅客并不知晓,给黄牛以可乘之机。

    秘技

    “买近求远”

    按正规实名制流程,乘客从火车站到目的地下火车,须经至少五道查验车票(或身份证)关:火车站进站口、候车厅门口、候车厅检票口、列车车厢门口、列车上。

    “只要进了站,别的都扯淡。”黄牛黑刘说,车站只在进站口才核对票、证、人统一,其他环节均不查身份证。

    “不信你可以‘买近求远’地试试。”黑刘50多岁,贩票黄牛,入行多年。他指的“买近求远”:即在站外高价购得黄牛票(远途),再买短途票进站,避过“火车票实名制”。

    按黑刘的“指导”,记者买了两张票:1月23日北京西开往涿州的K401次,票价12.5元,同日北京西开往邯郸东的高铁G6735次,209元。

    23日18时,记者持身份证和K401次车票进入北京西站。

    进站口的工作人员查看身份证和车票,在K401次的车票上盖“验迄”的戳,放行。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