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车票黄牛党要实行实名制?买车票的秘技(2)

    K401次在第五候车室,G6735次在第八候车室,第八候车室门口被警戒带围挡,但四五名工作人员只示意乘客出示车票,并未查看身份证,顺利通行。

    检票口的每个闸机上都有提示刷身份证的装置,如装置开启、而手中拿的是名不副实的黄牛票,那必将被拦在闸机外。

    到了闸机口才发现,闸机不用再刷身份证,只需将车票塞进进票口就可。

    19点30分,G6735次车厢门口,没有乘务员验票验证。G6735次列车上,20点07分,列车员查车票,但只查票不验证。至21时53分到达邯郸东站,此间未有列车员再查票。

    进站口通关后,进候车大厅、检票进站、验票上车、车上查票四环节皆无检验身份证环节。这意味着,旅客如“买近求远”高价购黄牛票,可避过实名制检票关。

    回应

    检票口闸机非检验票证统一

    黑刘称,如果车站和列车在此“五关”里验证环节增多,“买近求远”则无计可施。“可能他们验不过来吧,尤其春运时人那么多。”

    昨日,北京西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按规定,目前北京西站同时查票并验身份证的环节只有进站口,“进候车厅、检票口和上车环节,都是只查票不验身份证的,至于车上查不查票、证、人统一,还不确定。”

    对于检票口标有“二代身份证”查验系统的闸机,作用是为了方便那些在网上订票却来不及取票上车的乘客,“其目的不是为了验证车票和身份证信息是否统一。”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