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何庆魁批评范伟不懂感恩 称赵本山为春晚体力透支

    1月23日,陕西省首届小品华文奖暨第九届喜剧小品电视大赛决赛在西安举行,国家一级编剧、赵本山昔日搭档何庆魁作为本次大赛的嘉宾,现身决赛现场。何庆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支持赵本山再上春晚,在谈及赵本山、高秀敏、范伟的“铁三角”关系时,批评范伟不懂感恩。

    不支持赵本山继续上春晚
    不支持赵本山继续上春晚

    近日,媒体曝出,赵本山因作品未达到自己预期的水平所以退出蛇年春晚,网友呼唤何庆魁回归,他对此作出回应。

    何庆魁说:“如果有好的灵感,我自然还愿意为央视春晚写小品。但我不主张赵本山再上春晚,我太了解他,为了春晚体力透支太严重了。‘要想寿命短,年年干春晚’,其实我早都主张他要功成身退了,他现在本山传媒每天的收入都在60万元以上,做得比较成功。他依然想每年上春晚主要还是带徒弟,赵本山的徒弟中有很多比小沈阳更厉害,所以他就想多推出几个。他是那种把所有人都逗乐,但自己躲到屋子里哭的人。这么多年来,他为全国人民送去那么多笑声,自然也会有非议,其实只要活一个问心无愧,堂堂正正就好。但他太累了,后本山时代,小品应该继续有所突破!”

    称范伟“不知道感恩”

    何庆魁曾为赵本山连写了八年小品,一度被称为赵本山的“御用编剧”。但随着高秀敏七年前的离世,这种合作也终止了。何庆魁表示,赵本山、范伟、高秀敏曾是“铁三角”关系,“后来高秀敏去世了,一见到赵本山,我就会想起高秀敏,‘铁三角’都不存在了,我还要继续写吗?我没那种心绪,也就没和本山继续合作下去。”

    提起范伟与赵本山的关系,何庆魁快人快语,“这个事情怪范伟,范伟是一个不懂感恩的人,是一个极端自私的人。他隐藏得太深,卧薪尝胆十年,演完《卖拐》转身就变脸了。”

    “赵本山带着他去四川演出七场,只给他七千块,赵本山得42万,高秀敏都说:"哥呀,你太黑了,只给人范伟七千,你给人范伟两万也好啊!给人七千。"但是赵本山说,"他在我这里成名了,还想挣钱?成名了上别的地方挣钱去。"别的电视台邀请高秀敏和范伟演小品,两个人挣三万五,我给高秀敏两万,范伟一万五,这个事儿故意给赵本山说了,目的就是想让赵本山给多给范伟一点儿。赵本山当时就说:"多了,你怎么不给我说一声,那你这样,让我以后怎么给他!"但是这样帮着范伟,范伟现在三四年一个短信,一个电话都没有给过我。他是一个不知道感恩的人。”何庆魁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