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娜进澳网决赛 莎娃重返世界第一梦想泡汤

    股城网讯:李娜进澳网决赛,引起社会极大热议,各大媒体争相报道。1月24日,李娜进澳网决赛,以两个6∶2横扫2号种子莎拉波娃。李娜进澳网决赛,意味着莎娃重返世界第一梦想已经泡汤,不过她仍然大方恭喜李娜,更看好李娜夺冠。

    李娜进澳网决赛
    李娜进澳网决赛

    股城网综合报道:1月24日,中国金花李娜以两个6∶2横扫2号种子莎拉波娃,职业生涯第二次闯进澳网女单决赛。她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卫冕冠军阿扎伦卡。

    李娜在2011年澳网上首次闯进大满贯决赛,但最终输给了比利时的克里斯特尔斯,无缘自己的首个大满贯冠军。但在当年的法网中,李娜强势夺冠。本届澳网也是她自法网夺冠以来首次闯进大满贯决赛。

    在半决赛之前,莎拉波娃5轮角逐仅仅丢了9局,创下澳网晋级路上的最佳战绩。而在两人之前的交锋中,李娜4胜8负,去年更是连输三场。不过,当李娜再度站在澳网罗德·拉沃尔球场时,这一切都成了浮云。

    李娜开局就实现了破发——莎拉波娃有些慢热,连续的双误成全李娜早早领先。全场比赛,莎拉波娃发出6次双误,两次送上关键发球局。之前的5轮角逐,莎拉波娃都没有遇到太强的对手,状态提升显然不如中国金花。尽管如此,2号种子并不认为这是自己输球的主要原因。

    在莎拉波娃看来,输球是自己发挥不够完美,更是李娜发挥太过神勇,“她比我打得更有侵略性,更专注。我一直忙于防守,从开始就被她破发,我一直处于被动。而当我拿到破发点时,她总能追平比分”。整场比赛,莎拉波娃拿到7个破发点,仅仅实现1次破发。相反,李娜在10个破发点中,完成了5次破发。

    两个6比2,李娜仅仅耗时1小时33分钟就结束了这场半决赛,神勇的状态让莎拉波娃有些找不到北。

    在不敌李娜之后,莎娃重返世界第一的希望已经泡汤。之前止步8强的小威在即时排名上高过莎娃,如果莎娃挺进决赛则将超越小威。而杀进决赛的李娜排名已经逼近了世界第四拉德万斯卡。对于排名问题,莎娃显然不太乐意聊,“我不知道她的排名,你赢得比赛越多,肯定越接近世界第一。李娜现在已经打进了大满贯决赛”。

    当被问到是否看好李娜可以在周六的决赛中夺冠时,莎拉波娃则给出了肯定的答桉,“是的,我看不出有什麽理由她不能赢得冠军”。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