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江西数十名中学生操场罚跪涉事教师被停职 (2)

    教师体罚学生的初衷可能是恨铁不成钢,是希望学生好好学习,但方式是不当的。

    体罚首先有历史和文化背景的原因,在我国严师出高徒、棍棒出孝子的思想源远流长,这些思想延伸到现代的教育体系中,在部分教师身上仍根深蒂固。

    其次,这是不注意教学方式、急功近利的后果。谆谆教诲成效较慢,而体罚往往能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部分教师认识不到教育是个长期的过程,没有在现代教育方法上下功夫。

    我们不能纵容教师体罚学生的行为,也不能对某个偶发事件过于解读,而应该反思这个问题形成的原因,并加以解决。

    中学生操场罚跪一事给教育敲响了一记警钟,更是引出了教师幼师鱼目混珠、教育体系尚不健全等一系列沉重的话题。深入思考,不难发现“体罚事件”的背后是三方的缺位:一是幼师素质普遍偏低,忽视个人内在品德;二是教育机构良莠不齐;三是外部监督疲软乏力。

    教师、教育机构、政府三方都应从自身找原因,发现问题,加以改进,形成合力,避免此类事件的发生。教育行政部门要建立健全教育监督机制,加强教师职业素养培训,提高教师准入门槛。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责任编辑:小桥流水】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