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演员于是之仙逝 塑造电影银幕上首个毛主席的艺术形象

    股城网讯:1月20日,我国著名戏剧演员于是之先生仙逝,享年86岁。于是之先生逝世消息公布后,一众明星艺人在微博中表示悼念。值得注意的是,于是之先生在电影《大河奔流》里塑造了中国电影银幕上第一个毛泽东主席的艺术形象。

    著名演员于是之仙逝
    著名演员于是之仙逝

    股城网综合报道:2013年1月20日下午,我国著名戏剧演员于是之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在北京仙逝,享年86岁。据悉,根据亲属意愿,于是之的后事从简,家中不设灵堂,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姚晨在微博中写到“先生千古”,陆毅哈文在微博中表示悼念,而北京人艺演员冯远征更是在微博中表示于是之先生是北京人艺演剧风格的开拓者,同为人艺演员的梁冠华也在微博中表示悼念。

    于是之先生塑造的《龙须沟》程疯子、《虎符》信陵君、《茶馆》王利发、《青春之歌》余永泽、《丹心谱》丁文中、《洋麻将》魏勒等数十个夺目的舞台银幕形象,长久留在了观众心中。

    1951年,于是之塑造了《龙须沟》中程疯子的艺术形象,奠定了他优秀话剧演员的地位。此后相继演出了《关汉卿》、《雷雨》、《名优之死》、《茶馆》、《女店员》、《丹心谱》、《请君入瓮》、《洋麻将》等剧,都取得成功。

    1988年,于是之当选为北京市戏剧家协会第二届主席。于是之先生在电影《大河奔流》里塑造了中国电影银幕上第一个毛泽东主席的艺术形象。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