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星驰"御配"郑祖病逝 终年51岁

    在周星驰电影中经常出现的性格演员郑祖(原名郑锦荣),昨天(1月19日)早上因为心脏病发猝逝,终年51岁。

    郑祖病逝
    郑祖病逝 终年51岁

    导演兼好友李力持在facebook悼念好友:“我们的好朋友郑祖,大嚿Joe,今早在深圳过身了,听他女儿说是心脏出事。丧礼应在下星期举行,有确实消息再通知。遥向空中跟老友说声那边见,一路好走大嚿Joe。”另外艺人佘诗曼[微博]亦在微博中悼念好友。

    郑祖曾在多部周星驰的电影中出场,以反派配角深入人心,诸如《破坏之王》中柔道部主将黑熊(绝招:排山倒海;台词:“我的阿玛尼!我的阿玛尼!”),《国产零零漆》中的钢牙,《喜剧之王》中突然发病的卧底,《百变金刚》中的帮会帮主富田,《行运一条龙》中的皇极惊天拳大师兄等,另外在古惑仔系列中也多有戏份;亦曾参演TVB剧《烈火雄心2》、《血荐轩辕》等,近年在深圳经营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