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郑州80后女孩生孩子后迅速衰老变“老太太” (2)

    “我现在都不敢上街,不敢面对别人的眼神。”胡女士伤心地说,她还是穿着同龄人的服装,但当她走到大街上后不少人议论,这位“老奶奶”穿的怎么跟年龄那么不相称。

    21岁时,胡女士结了婚,第二年生了个男孩,很幸福。生完孩子后,她感觉脸部皮肤有些松弛,当时没在意,以为生完孩子都这样,但半年时间内,脸部的皮肤越来越松弛,当她意识到这是一种病时,已经无法挽回。自从得了这种怪病,自信心受到了很大影响,她不敢上街,不敢照镜子,不敢接孩子,家庭关系也变得紧张。她去了很多医院,医生都无法解释这是什么病,无法治疗。她轻生过,但她还是希望,自己能过上跟同龄人一样正常的生活,希望专业医疗机构帮帮她,让她恢复容颜。

    衰老,乃是指机体各器官功能普遍的、逐渐降低的过程。衰老有两种不同的情况,一种是正常情况下出现的生理性衰老;另一种是疾病引起的病理性衰老。是一种自然规律。但是,当人们采用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保健措施,就可以有效地延缓衰老,提高生活质量。中医理论认为,人体的生长、发育、衰老与脏腑功能和经络气血的盛衰关系密切。当机体气血不足,经络之气运行不畅,脏腑功能减退,阴阳失去平衡,均会导致和加快衰老,表现为精神不振、健忘、形寒肢冷、纳差少眠、腰膝无力、发脱齿摇、气短乏力,甚则面浮肿等。千百年来,人们一直在探索健康长寿的奥秘,充满对青春长驻、延年益寿的向往。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