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开发商采购麻刚沙代替国家标准建材配制混凝土建房

    股城网讯:近日,记者走访发现,山东潍坊部分砂石场老板将麻刚石粉碎成沙出售。而负责购买麻刚沙的人,竟然是当地开发商。经查,开发商采购采购麻代替国家标准建材配制混凝土盖居民楼,原因竟是“中国人不怕悬”。

    麻刚沙
    麻刚沙

    股城网综合报道:近日,记者在山东潍坊发现,当地部分砂石场老板将麻刚石粉碎成沙出售。成本仅为15元一铲的麻刚沙卖到80元一铲,砂石场老板从中获利。开发商采购此类沙代替国家标准建材配制混凝土盖居民楼。

    山东潍坊下属的几个区县盛产河沙,都是极好的建筑用料,但是在位于安丘县大盛镇的一处沙场,记者却发现了石头打成的粉。

    经过深入调查,终于有人向记者说出了实情,麻刚沙就是山沙,非常容易风化,当地人打猪圈都不敢用。

    专家介绍,《普通混凝土用砂石质量及检验方法标准》对建筑砂石的规定有十多项,麻刚沙均不符合。麻刚沙不是“沙”,用它来盖房子将极大危害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但正如我们看到的在潍坊的砂石市场上,这种假建材却可以公开买卖、毫无避讳。在昌乐与临朐交界处的一家沙场看到,载满麻刚石的货车开进院子,直接破碎、清洗,一点河沙也不掺,传送带上就送出了纯粹的“麻刚沙”。

    而这样的假货一下线马上就有人要,包装都不用,直接就用铲车装。一铲河沙要160元,一铲麻刚沙只要80块,但它的原料成本其实只有15元,毛利高达四倍多。

    一辆装满麻刚沙的货车走一趟,它离开昌乐来到临朐,最终进入了一处名为锦城佳园的建筑工地。施工队夸口说房子质量很好,其实后院正在卸载麻刚沙。

    它将拌成混凝土,最终注进这片楼。记者问,用这种麻刚沙盖大楼悬点吧?麻刚沙老板说,悬什么?中国人就不怕悬。

    新闻报道出街之后,当地政府迅速反应、立即行动,责令个别违规生产厂家关闭、拆除设备。记者回访发现,原来常见的麻刚石、麻刚沙运输车辆一夜之间难见踪影,报道中的崖头村麻刚沙加工厂设备全部被拆除。

    麻刚石虽然看似坚硬,实际上因氧化它的强度变化很大,开采清洗以后暴露在大气中,时间久了便会自然粉化、泥化,用手一捏就能成粉末状。

    麻刚沙易粉化,表层逐渐脱落,它这种特性与水泥不结合,所以坚决不能用在建筑中,久而久之造成墙体坍塌后果将不堪设想,“抹墙皮我们也不会用,很容易出现墙面裂缝。”

    正因为如此,村民就连打猪圈都不敢用麻刚沙,因为担心猪圈会倒,砸死猪。可是,就连猪圈都不用的麻刚沙,竟然被开发商用来建居民楼,听起来就觉得害怕。令人愤怒的是,这些黑心的商家竟然毫无良心,还说“中国人不怕悬”,所以才如此放心使用麻刚沙盖居民楼。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