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京搓手猫卖萌照爆红网络 医生称搓手猫咪有疾病表现

    【搓手猫】近日,南京一高校女生在路边拍到一组“搓手猫咪”的图片,发上网后一上午转发量就过万,她的微博中写道“搓手猫真的是在搓手!把两只手放在肚子上,就像人一样,左右手换着搓。两只小脚冻得使劲并在一起。”搓手猫真的是因为冷在搓手吗?据宠物医生称,猫做这种动作可能是因为尿路疾病,它撒不出尿才会做出这种动作辅助。

    搓手猫
    搓手猫

    “好想给它戴个手套!”“好想抱进被子里捂着!”不少网友纷纷表示,这样的动作和身形太萌了,加上肥嘟嘟的身形和三花的花色,很多人表示这只猫像极了名猫“猫叔”。

    尽管这个可爱的姿势引来无数网友的目光,不过记者了解到,这很可能是猫咪有疾病的表现,并非是因为冷。

    宠物医院的董医生认为,猫咪因为冷而搓手的可能性不大,“它卖萌呗!”

    另一位李医生则说出了各种推测:小猫咪爪上有伤,搓一搓可以缓解疼痛;小蝴蝶肚子不舒服,它是在揉肚子;小蝴蝶怀孕了,习惯性地摸一摸。“这种情况确实少见,需要观察一段时间,或者做个检查,才能下结论。”

    也有宠物医院医生介绍,猫做这种动作很有可能是患上尿结石,它撒不出尿,才会做出这种动作辅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