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工让座老人:老人嫌脏拭擦座位令人心寒

    农民工让座老人?农民工让座老人,本是件乐于助人的事,但是,农民工让座老人,却嫌民工脏,老人擦座位,这让人尴尬的一幕,发生在34路公交车上。网友“马大油”如此叙述道:今天,我坐34路公交车上班,一个老人在公园路站上车。当时,正值上班高峰期,我在他之前上车都没座位,老人上车后自然也没座位。这时,我旁边一个民工打扮的人起身给他让座。按理说,这本来应该是一件比较和谐的事情。可是接下来发生的一幕就让人大跌眼镜——老人并没有急着坐下来,而是拿出纸把座位擦干净才坐下。

    农民工让座老人
    农民工让座老人

    周围很多人都没吭声。“一吭声,老人和小伙脸上都挂不住。”“马大油”说,但他内心为民工小伙不平,因为老人此举不仅让旁边人感到尴尬,也让那位好心民工感到心寒!

    事情叙述完了,网友“马大油”感慨道:“春节前夕,不少民工已经提前回家,坐公交、地铁到火车站、汽车站,忙碌了一年,终于可以回家了。他们为我们的城市辛苦了一年,付出了艰辛的劳动。没有民工,真不知道我们城市会变成什么样子!没有民工,我们乘坐的地铁谁建?道路小区谁打扫?只有分工的不同,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大家说,对吗?”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