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坑爹假期震惊网友 网友:这哪叫节假日?(2)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公布的2013年放假时间安排表,,元旦后连上8天班只是开始,因为春节假期后又要连上7天班,清明过后连上6天,连上7天班才能过“五一”,连上7天班才能过端午。到了9月末还要连上6天,歇1天,再接着上2天班,才能盼来国庆假期。全年29天假期中,有18天假期是从周末“挪假”。面对这种假期安排,众多网友直呼“休不起”。

    一项2068人参加的调查显示,73.4%的受访者对2013年放假安排“不满意”。对于将周六、周日挪到法定假日中来放假的“挪假”做法,60.5%的人认为会“造成节前或节后过度疲劳”,57.5%的人表示“全民集中休假出行容易造成拥堵”,45.6%的人感觉会“打乱正常的工作学习安排”。

    对此,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近10年的楚先生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指出,这个放假安排确实不尽合理,不够人性化,中国政法大学社会法研究所副主任金英杰教授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则认为,不能简单说合理与否,因为在这个多元化的社会中,人们的需求各不相同,制定政策往往众口难调,部分人可能确实需要甚至喜欢挪出来的长假。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