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昆明地铁脱轨致司机1死1伤 19岁就能当地铁司机?

    股城网讯:1月8日上午,昆明地铁脱轨,造成值班司机1死1伤。事故发生后,昆明政府立即成立调查组。目前,昆明地铁脱轨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此外,媒体报道,昆明地铁脱轨受伤的司机仅19岁,引起不少人讨论。

    股城网综合报道:1月8日上午9时9分,昆明地铁首期工程南段列车在空载试运行过程中,列车行至离斗南站约500米段时,第一节车厢脱轨,导致司机室暖风装置坠落,造成值班司机一死一轻伤。随后,伤者被送往医院治疗。

    9点30分左右,一辆辆地铁抢险车、警车、急救车赶到,两名地铁救援人员从车站里搀扶出一名满脸是血的年轻小伙,将他扶上急救车送走。10点30分左右,120急救车把伤者送到官渡区人民医院五官科救治。

    事故轨道是一座高架桥梁,一头连接斗南站,一头连接隧道,轨道较为平直。一端距离地面六七米高,另一端距离路面四五米高,下方是车流如织的昆玉高速公路。轨道上方有半透明的安全保护罩。

    列车加挂了6节车厢,车头司机室位置已经凹陷下去。距车尾大约10米远处就是隧道口。铁轨上散落着一些白色金属。几名正在查看情况的技术人员说,这些金属是列车脱轨后撞断的。

    昆明地铁脱轨
    昆明地铁脱轨

    轨道公司党群工作部工作人员龚庆萍介绍,伤者陈俊民,今年19岁,技校毕业,持工作证上岗。

    对此,不少人质疑,19岁就能当列车司机,究竟怎么回事?目前,昆明市政府已成立事故调查组,具体由市安监局牵头,有关部门配合调查。事故现场会维持原状,待事故调查组的进一步调查,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