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歼16战机首曝光 将大幅提高中国海军航空兵的战斗力

    股城网讯:近日,中国歼16战机首曝光,引起国内外极大关注。不过,歼16战机首曝光就有不少流言蜚语,称歼16战机是苏-30MK2的仿制品。此外,中国目前已生产了约16架歼16战机。这些歼16战机将大幅提高中国海军航空兵的战斗力。

    美国环球战略网1月3日消息,中国已正式公开了其复制版俄式苏-30MK2战机,即歼-16战机。事实上,去年就有一些未经批准的歼-16图片流传了出来。从这些图片上来看,歼-16战机的确是俄罗斯苏-30MK2战机的复制机型。据称,中国至少会为其海军建造24架歼-16战机,目前中国约已生产了16架该型战机。

    苏-30MK2战机是一款重34吨的战斗轰炸机,类似于F-15E战机。苏-30MK2战机能够携带8吨智能炸弹和导弹。其能够进行空中加油作业。中国海军目前列装有24架苏-30MK2战机,中国已生产了约16架歼-16战机。

    中国海军对苏-30MK2的性能感到非常满意,因此要求沈阳飞机制造公司仿制这种多用途战斗机,主要侧重于加强利用中国研制的反舰导弹打击水面目标,机身则与此前仿制的歼-11BS基本一样。该杂志称,目前首批24架歼-16战斗机已经下线,将大幅提高中国海军航空兵的战斗力。

    歼16战机首曝光
    歼16战机首曝光

    美媒称,从网上流传的歼-16图片来看,歼-16显然是苏-30MK2的仿制品。这已经算不上是什么新鲜事。无独有偶,中国的歼-11战斗机是非法仿制俄罗斯苏-27的产品。近10年来,这种剽窃行为一直是俄中摩擦的根源之一。俄罗斯在尽可能长的时间内没有声张中国这种侵犯专利权的行为,但它警告中国人,简单地模仿俄罗斯的技术只能生产出劣等飞机。

    显然中国人并不这么认为,而是继续研制歼-11,而且只使用中国技术,这是他们自己的说法。据信歼-11现在配备了更好的电子设备和其他一些中国改进过的设计。中国能够生产歼-11的大多数零部件,但是它必须进口俄罗斯的发动机。虽然中俄两国依然存在技术争端,但俄罗斯仍为中国仿制的俄罗斯飞机出售航空发动机。中国相信它在今后5至10年内将不再依赖俄罗斯提供军用发动机。

    歼-16战机最大特点是远距离超视距的攻击,而且对于敌方携带最先进的相控阵雷达的大型军舰,可以展开远距离的攻击。未来3年,解放军有可能把这种先进的战机专门打敌方雷达,让敌方的军舰瞎了眼睛,大概3年之内要生产60到80架,配备给南海舰队,还有东海舰队使用。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责任编辑:小桥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