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史上最贵金枪鱼180万美元 金枪鱼有大量脑黄金营养

    股城网讯:以180万美元成交,被称之为史上最贵金枪鱼也分属正常。究竟这条史上最贵金枪鱼有什么价值,可以叫价如此之高呢?据说,金枪鱼内有大量脑黄金,营养价值甚高。而这条史上最贵金枪鱼,重222公斤,日常专吃乌贼虾蟹。

    史上最贵金枪鱼
    史上最贵金枪鱼

    股城网综合报道:1月5日,日本东京筑地鱼市场拍卖一条巨型金枪鱼,以1.55亿日元(约合180万美元)成交,几乎是先前纪录的三倍。据资料所得,拍卖价格达到180万美元,是史上最贵金枪鱼。

    筑地鱼市场一名主管说,这条金枪鱼重222公斤,在日本北部大间市所属海域捕获。山万为寿司连锁店董事长洁木村当天拍获这条金枪鱼。先前金枪鱼拍卖最高成交价纪录去年创下,为5649万日元(65万美元),也由洁木村拍获。

    令人震惊的是,买主洁木村打算亏本售卖金枪鱼寿司,洁木村称顾客希望今年再次吃到日本最好的金枪鱼,所以我希望不辜负顾客的期望。按拍卖价格计算,洁木村的寿司要卖到4、5万日元一块,但店铺却以398日元的价格出售,引得众多食客排长队一尝这条史上最贵的金枪鱼。

    报道称,该价格约是去年最高价的三倍,每千克约70万日元。近来,高级金枪鱼在中国等亚洲地区极有人气,日本高级寿司店和寿司连锁店间的购买竞争也逐渐变激烈。水产品界也对寿司店等食品业界这种过度竞争表示了担忧。

    据了解,金枪鱼向来是日本人最爱的海鲜料理之一,尤其是金枪鱼生鱼片堪称生鱼片之中的上品。没有金枪鱼就没有生鱼片,也就没有寿司,金枪鱼可以说是日本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种食物。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