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武汉遮羞墙城市文明精神注脚 遮领导眼睛遮不住老百姓

    股城网讯:近日,武汉遮羞墙出现,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武汉遮羞墙掩将墙内外隔开,墙外整洁墙内尽是破旧土房杂乱摊铺。市民指斥,武汉遮羞墙是城市文明精神的悲剧注脚。网友也说,武汉遮羞墙遮得住领导的眼睛遮不住老百姓的慧眼。

    股城网综合报道:近日,武汉遮羞墙出现,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很多地方的村民为了使自己的住宅区与闹市分隔特意砌一座墙隔离开。

    据悉,武汉麒麟的这道墙可不是村民建起来得,而是城市管理部门大发慈悲建起来的。管理部门建这道墙却不是为百姓着想,武汉麒麟路一直存在摊贩占道,车辆乱停的情况,为了美化环境,所以2010年底城市管理部门开始在马路两旁砌上围墙。自打这堵墙建起后,墙内的垃圾、乱搭乱建、摊贩占道、车辆乱停就少人过问了。有居民要求拆除。

    此事在网上引起热议,不少网友认为此墙遮羞不成反露丑。网友认为:修建遮羞墙,好比秃子头上的虱子,除了丑上加丑外,丝毫没遮羞作用;更有人斥责武汉建遮羞墙事件,称“遮羞墙”遮得住领导的眼睛,可遮不住老百姓的眼睛。

    1月5日下午,武汉汉阳区五里墩街道办城管科负责人回应称:围墙不是为遮羞而建。该围墙由汉阳区政府和汉阳区城管局修建,建了约一年,是为了附近城中村拆迁打围,同时起到维护安全的效果。因为麒麟路路段呈瓶颈形,狭窄处错车困难,且车行道与汉桥村接壤处为非硬化路面,造成围墙前行人和汽车混行,很不安全。

    该负责人表示,围墙内外均属管理范围,一视同仁。城管等相关部门将会对此区域从市容环境、占道经营管理等方面,加大管理力度。

    武汉遮羞墙
    武汉遮羞墙

    的确,遮羞墙砌好之后可以把破旧的村庄挡住,让领导留下一个好印象,但是要真正创造一个美好的环境则是需要当地的干部带动大家致富,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这样就用不着遮羞了。

    隔离“遮羞”,是城市文明和城市精神的悲剧注脚。“遮羞墙”遮得住领导的眼睛,可遮不住老百姓的眼睛。修建遮羞墙,好比秃子头上的虱子,除了丑上加丑外,丝毫没遮羞作用。

    遮羞墙遮羞不成反露怯,城市"要脸面"就要从破除包括遮羞墙在内的各种"墙"开始,消除人为的文明障碍,彻彻底底地把城市的脸面洗干净,让城市磊落坦荡,无羞可遮。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责任编辑:小桥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