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武汉遮羞墙掩盖不了羞耻 墙外整洁墙内尽破旧土房杂乱

    股城网讯:昨日,一组标题为《武汉“遮羞墙”隔开城中村与马路》的图片见诸网络。武汉遮羞墙掩将墙内外隔开,墙外整洁墙内尽是破旧土房杂乱摊铺。网友说,武汉遮羞墙掩遮得住领导的眼睛,可遮不住老百姓的眼睛。武汉遮羞墙掩盖不了羞耻,除了丑上加丑外,丝毫没遮羞作用。

    武汉遮羞墙
    武汉遮羞墙

    股城网综合报道:昨日,一组标题为《武汉建“遮羞墙”隔开城中村与马路》的图片见诸网络。在组图中,红顶白墙内侧众多门面和摊铺聚集,垃圾成片,而墙外是整洁的马路。

    此事在网上引起热议,不少网友认为此墙遮羞不成反露丑。网友“嘻嘻哈哈”说:修建遮羞墙,好比秃子头上的虱子,除了丑上加丑外,丝毫没遮羞作用;网友“兔斯基”说:“遮羞墙”遮得住领导的眼睛,可遮不住老百姓的眼睛。

    记者调查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汉阳区麒麟路汉桥菜市场一带,见到网传的围墙,有一人多高,目测长约500米左右。围墙内是汉桥菜市场和名为“汉桥村”的城中村,从临街门面到墙根大约有3米的距离,大部分被摊贩占去,穿行困难,不少行人只好走本来就不宽的机动车道。围墙内的其余路段,则被一些门面用来堆放杂物或垃圾。

    一些店面大门正对着围墙开口处,不少店家将经营地盘从店面延伸至开口。一家服装小店,直接将待售衣服挂在围墙边。

    记者走访近20多位摊贩、店主,大部分人将围墙称为“遮羞墙”,还有人认为围墙影响生意。但也有摊主表示赞同,原因是“以前在门口放点东西城管就来管,有围墙后放什么都行”。

    一位在墙边摆摊的小贩告诉记者,围起围墙后,他们被允许在墙内摆摊,每天交10至20元不等管理费。还有一家维修摩托车店的店主说,以前店门口不能放东西,有围墙后倒可以停好多摩托车。

    附近居民则抱怨,很多摊贩在围墙里摆摊,每天凌晨2点就有商贩前来送货,吵得人无法休息。道路拥挤,出行也不便。

    官方回应

    昨日下午,记者多方打听后找到汉阳区五里墩街道办城管科,工作人员回应称:围墙不是为遮羞而建。该围墙由汉阳区政府和汉阳区城管局修建,建了约一年,是为了附近城中村拆迁打围,同时起到维护安全的效果。因为麒麟路路段呈瓶颈形,狭窄处错车困难,且车行道与汉桥村接壤处为非硬化路面,造成围墙前行人和汽车混行,很不安全。

    该工作人员表示,围墙内外均属管理范围,一视同仁。城管等相关部门将会对此区域从市容环境、占道经营管理等方面,加大管理力度。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