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歼16战机首曝光 最大特点具强大远距离超视距攻击

    股城网讯:1月3日,中国歼16战机首曝光,引起国际社会极大关注。据悉,中国歼16战机是中国沈阳飞机公司为海军航空兵所研发的一款新型三代半多用途战机,其原型为俄式苏-30MK2战机。歼16战机最大特点是具备强大的远距离超视距攻击能力。

    股城网综合报道:1月3日,美国媒体报道,中国已正式公开了其复制版俄式苏-30MK2战机,即歼16战机,并称这款战机为中国设计。事实上,去年就有一些未经批准的歼16图片流传了出来。从这些图片上来看,歼16战机的确是俄罗斯苏-30MK2战机的复制机型。据称,中国至少会为其海军建造24架歼16战机,目前中国约已生产了16架该型战机。

    上世纪90年代,俄罗斯和中国联合研制了双座版苏-30战机,即苏-30MKK战机,并又于十年前升级为苏-30MK2战机。中国接收了约百架苏-30MKK战机,但现在几乎相同的歼16战机出现了。

    歼16作为苏-30MK2的仿制品,已经算不上是什么新鲜事。无独有偶,中国的歼-11战斗机是非法仿制俄罗斯苏-27的产品。近10年来,这种剽窃行为一直是俄中摩擦的根源之一。俄罗斯在尽可能长的时间内没有声张中国这种侵犯专利权的行为,但它警告中国人,简单地模仿俄罗斯的技术只能生产出劣等飞机。虽然中俄两国依然存在技术争端,但俄罗斯仍为中国仿制的俄罗斯飞机出售航空发动机。中国相信它在今后5至10年内将不再依赖俄罗斯提供军用发动机。

    中国歼16战机首曝光
    中国歼16战机首曝光

    苏-30MK2战机是一款重34吨的战斗轰炸机,类似于F-15E战机。苏-30MK2战机能够携带8吨智能炸弹和导弹。其能够进行空中加油作业。中国海军目前列装有24架苏-30MK2战机,中国已生产了约16架歼16战机。

    歼16战机最大特点是远距离超视距的攻击,而且对于敌方携带最先进的相控阵雷达的大型军舰,可以展开远距离的攻击。未来3年,解放军有可能把这种先进的战机专门打敌方雷达,让敌方的军舰瞎了眼睛,大概3年之内要生产60到80架,配备给南海舰队,还有东海舰队使用。

    美国环球战略网的文章还称,中国还建造了隐形版苏-27战机,即歼-17战机,和航母舰载型苏-30战机,即歼-15战机。中国称这些战机采用的都是中国设计,但刚好与俄罗斯战机有若干相似之处。作为回应,俄罗斯已经停止对华出口战机近十年时间,但仍在对华出口这些战机所需喷气发动机。

    在经过多年谈判之后,特别是在中国同意接受合同中包括“禁止未经授权的复制”的条款后,俄罗斯最近同意对华出口48架苏-35BM战机。该型战机是苏-27系列的最新型,机身更加强大,可飞行6000个小时,而且机动性更好,也更加可靠。目前还不清楚中国是否会获得所有改进后的电子设备。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责任编辑:小桥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