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见黄灯停就不罚 车停在路口中央该咋办

    股城网讯:近日,公安部对闯黄灯条款进行更为细化的规定,规定见黄灯停就不罚。公安部方面表示,执法人员会慎重对待闯黄灯扣分处罚,见黄灯停就不罚。但是,网友”见黄灯停就不罚“界定提出疑问,如果车停在路口中央该咋办呢?

    股城网综合报道:新交规实施后,“闯黄灯记6分”的规定引发广大争议。近日,公安部就如何界定闯黄灯等问题做出解释,若黄灯亮起时车身任何一部分已过线,都可继续开过去。如没过线则应刹车停住,哪怕越过斑马线也要停住,只要停住就不处罚。

    同时,公安部方面表示,“闯黄灯”条款的目的是培养驾驶人在路口减速慢行的习惯,执法人员会慎重对待闯黄灯扣分处罚,见黄灯停就不罚。

    但是,很多司机还不清楚公安部的新规定,仍然一看到黄灯就“懵圈”,不知是该开过去还是停住。究竟如何才能避免闯黄灯挨罚?什么时候该刹车停住?很多车主看到黄灯时仍然不知所措。

    对于公安部的“只要停住就不处罚”政策,目前大部分司机并不了解。司机朋友表示,当得知黄灯亮起只要停住就不处罚时,他们都表示:这回不用再纠结了,即使通过没有绿闪信号灯的路口,只要黄灯亮时赶快刹车就行了。

    网友对“见黄灯停就不罚”吐糟,提出疑问,如果车停在路口中央该咋办呢?难道在路中央乘凉吗?有网友担心,如果车速较快,黄灯亮起时刹车,可能将车停在路口内,这样势必会造成交通拥堵。

    公安部相关责任人表示,黄灯原本是对司机以警示、对交通以缓冲。之所以做出如今的规定,是因为近年来在黄灯时区内发生了不少交通事故。而事故的根本原因是缺乏必要的交通安全意识,甚至使原本是警示灯的黄灯变成了“加速预告灯”。

    按国际惯例,黄灯亮时应停车,不停车属于违章。若黄灯亮起时车身任何一部分已过线,都可继续开过去。如没过线则应刹车停住,哪怕越过斑马线也要停住,只要停住就不处罚。

    黄灯亮起时,车身越线,只要停住车,就不算闯黄灯。黄灯亮起时,难道还要观察自己车身有没全部过线吗?万一车身还差一点没过线,以为全部过线了呢,司机很难掌握,现在车身过线了,停住了,那么停在路中间,另一个方向的车辆通行不就受影响了吗?车停在马路中间乘凉么?

    很多城市少数的绿灯有设置秒表,这样可以提示司机转黄灯的时间,司机可以做出判断,可是大多数的路口,都是直接跳转的,很多司机根本没法去判断跳转时间,导致绿灯的时候也无奈停在路口不敢开,过路口总是犹豫,怕闯黄灯!这不是很可笑么?本来城市马路多车就显得非常拥堵,这样一来,不是提前停车添堵么?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责任编辑:小桥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