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安部将整改信号灯设置 “闯黄灯”四大疑问一一释疑(2)

    疑问三:倒计时信号灯能否推广?

    公安部:是否设置或者改建倒计时信号灯,各地应根据各自的经济发展水平、机动车数量、交通流量等情况决定。公安交管部门将认真听取意见,积极采纳、不断改进。

    目前,倒计时车行信号灯主要是在采用固定放行时间的路口使用,这些地区交通流量相对少,通过率固定。智能红绿灯更多的是在交通流量相对多、通过率不太固定的路段使用。

    疑问四:罚“抢黄灯”易致追尾?

    公安部:机动车行至交叉路口或者人行横道之前,就应该履行减速缓行、停车让行的义务。网友反映的“刹不住车导致追尾”的情况,很多都是没有履行上述义务的违规行为。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四十五条规定,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不得超过限速标志、标线标明的速度。据此,并结合我们的工作经验,一般情况下,在路口时速度应不超过每小时30公里。如果是在这个速度范围内的话,只要驾驶人注意力集中,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行经交叉路口时减速谨慎驾驶,“抢黄灯”和追尾事故是可以避免的。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责任编辑:小桥流水】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