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千万富婆坚持每天披星戴月做环卫工 仅为孩子做好榜样

    股城网讯:千万富婆应该过怎样的生活?锦衣玉食才最适合。但是,有谁会想到千万富婆竟然坚持每天披星戴月做环卫工。奇怪了,难道现在环卫工的工资待遇很高吗?不,千万富婆的目的并不是为了钱,而是为了给孩子做一个好榜样。

    股城网综合报道:2013年第一天,早晨6点半,寒气刺骨,53岁的余友珍像往常一样,骑着电动车准时赶到武昌徐东路,开始清扫马路。过往的路人不会想到,这位穿着一身橙红色工作服的普通环卫工,家有17套住房,价值过千万元。

    余友珍是武昌区城管局清扫大队的合同工,月薪1420元。令人震惊的是,做环卫工的她,拥有10套现房,邻近东湖欢乐谷景区,市价每平方米至少6000元,加上今年即将交付的另外7套住房,她是个拥有千万房产的“富婆”。

    上世纪80年代,余友珍是洪山区东湖村霍家湾菜农。夫妻俩起早贪黑,辛苦攒钱,在湾里第一个盖起了三层楼私房。到武汉打工的外地人越来越多,余友珍就将空余的几间房用于出租,到上世纪90年代初,每间每月至少能收50元钱。攒了钱后,又盖房又加层,几年下来,她共拥有了3栋5层楼的私房,大多用于出租。她说,当时农村建房管得松,家家都盖房。令她没想到的是,2008年开始赶上征地拆迁还建,她居然先后分得21套房子。后来,她陆续卖掉了4套。

    从1998年起,失地后的余友珍到武昌区城管局当环卫工,一周休息一天,凌晨3点半就要到岗。虽然后来成了“富婆”,但她依然没有放下扫帚。工作中,常常被人冷眼相看,但她仍然乐此不疲。清扫班里的很多同事都想不通:“余师傅家里那么有钱,还要来吃这个苦!”对此,余友珍有自己的说法:“我想给儿子、女儿做个样子,不能天天窝在屋里坐吃山空。”

    余友珍耳闻目睹村里有人拿到多套还建房后,不做正经事,沉湎于打牌赌博,甚至吸毒。她对子女有言在先:“你们要是不做事,我就把房子捐给国家。”现在,她的儿子在东湖风景区当司机,月薪2000多元;女儿也是上班族,月薪3000多元。

    千万富婆
    千万富婆

    正所谓,养儿一百岁,长忧九十九。余友珍是一个千万富婆,本来可以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可是竟然选择当环卫工,这是犯贱吗?不,她这是为子女着想。

    千万身家,如果子女不懂得珍惜,很快就败完的。更害怕的是,如果子女因为母亲是千万富婆,而变得奢侈度日,甚至吸毒等等,这就等于走上不归之途。

    可怜天下父母心,余友珍抛下千万富婆的光环,言传身教,给子女树立一个好榜样,这是传递正能量的表现,也是发挥母爱光辉的体现。在此,希望余友珍的子女能体谅母亲的心意,也希望其他父母能以余友珍为榜样,给自己的孩子树立一个好榜样。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责任编辑:小桥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