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给力!千万富婆甘愿做环卫工 树立毁掉的“三观”

    千万富婆甘愿做环卫工?千万富婆甘愿做环卫工,引起众多网友关注。千万富婆甘愿做环卫工,这是怎么回事?有钱还愿意做一名环卫工吗?千万富婆甘愿做环卫工,富婆环卫工背后的社会心态更值得思考。千万富婆甘愿做环卫工:很多人都希望自己拥有更多的财富,但有没有想过假如自己真有千万财富之后会是怎么样?在湖北武昌有一位妇女,坐拥十多套房产价值过千万,这样一个十足的千万富婆却仍做环卫工作,且做环卫工的同时也严格要求自己的子女,不能养成依赖思想。

    普通环卫工家有17套住房

    2013年第一天6时30分,寒气刺骨,53岁的余友珍像往常一样,骑着电动车准时赶到武昌徐东路,开始清扫马路。过往的路人不会想到,这位穿着一身橙红色工作服的普通环卫工,家有17套住房,价值过千万元。

    千万富婆甘愿做环卫工
    千万富婆甘愿做环卫工

    余友珍是武昌区城管局清扫大队的合同工,月薪1420元。她家拥有10套现房,邻近东湖欢乐谷景区,市价每平方米至少6000元,加上今年即将交付的另外7套住房,她是个拥有千万房产的“富婆”。

    网友热议:

    Dannyssssss:抛开炒作环节来说,余行为是值得赞许的。无论身价多少,本质只是普普通通凡人,不同是别人贴身份签!况且,身价多少与教育子女之间无矛盾,金钱只要来源合法,有何不妥?千万富婆环卫工引起巨大关注反应一个问题:当下富人与亲力劳动之间的远离话,社会需要这样能够正确引导价值观行为!

    布瓜素素:#富婆环卫工#特别想知道,以她的年龄,是如何有这17套房子的?中了头彩?为什么不播报一下,她是如何有这些房子的呢?也让大家学习学习啊

    监控防盗安装XM:看了报道,其实富婆是得益于城市拆迁得到的千万财产,非经商得到,这样得到的话是容易被二代挥霍掉。类似的还有当年深圳蔡围屋那出名的夫妻

    弘成教育:教育子女的方式有很多种,这种以身作则的方式或许只是她所能做到的最好。

    雨中老农不戴笠:感动,赞一个!这样教出来的孩子不会差到哪儿。

    特立独行的喵星人:做秀,你们占用了两个工作岗位,这点收入对你们来说不算什么,但对于真正贫困的人,每月的这点工资是救命钱,SHIT

    歌手苗苗:保重身体啊,只要开心,做什么都值得,孩子有孩子的生活,担心也没用,自觉很重要。

    在浮躁的语境里,对余友珍送上再多的溢美之辞似乎也不为过,但撕去“17套房”、“富婆”等标签,她也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劳动者,因为没有文化和更多的一技之长,也只得从事环卫工这样简单的体力劳动,这样的故事在环卫工群体中应是常见之事。为何她就成了新闻?难道有了钱就天然地游手好闲无所事事了?舆论的追捧,是否印证了朴实劳动观的稀缺?显然,富婆环卫工背后的社会心态更值得思考。

    劳动是每个人不可避免的义务。而我们的社会,不但尊重劳动,自觉履行这种义务的风气还远未形成,那些“职业不分高低贵贱”、“劳动最光荣”原本根植我们内心的价值信条也渐渐枯萎。在富婆环卫工的扫帚下,如果那些劳动价值观中的尘埃不被扫除,社会文明或许永远是蓬头垢面。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