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吨金条铺黄金大道 钢化透明玻璃覆盖想撬走门都没

    股城网讯:大家都知道,黄金是很值钱的,如果1吨金条铺黄金大道,价值可高了。近日,山东1家金店用1吨金条铺黄金大道,山东1家金店用1吨金条铺黄金大道。据说,1吨金条铺黄金大,由300块金砖铺就而成,总价值超过4亿元人民币。

    1吨金条铺黄金大道
    1吨金条铺黄金大道

    股城网综合报道:日前,山东省滨州市一家金店用1吨纯金金条“铺”成了一条价值4亿元的“黄金大道”,供市民“踩金”祈福。

    黄金大道长约20米,每行铺有10块1000克的金砖。大道底层铺有红地毯,上覆盖着钢化透明玻璃,人们可以在上面自由行走。

    金店负责介绍表示,这条黄金大道,由300块金砖铺就而成,重达300公斤,总价值超过4亿元人民币,“用金砖铺就金光大道是为了让人们在上面"踩金",讨个"好彩头"。”

    “1吨金条铺黄金大道”新闻一出,笔者想到两个问题,第一,能否将这些金条撬走呢?第二,300块金砖铺就而成的道路,是否有助长奢侈之风呢?

    1吨金条铺黄金大道上面是钢化透明玻璃覆盖着,那么钢化透明玻璃又是什么材料做成呢?能否轻易敲破呢?钢化玻璃的主要优点有两条,第一是强度较之普通玻璃提高数倍,抗弯强度是普通玻璃的3~5倍,抗冲击强度是普通玻璃5~10倍,提高强度的同时亦提高了安全性。

    也就是说,钢化透明玻璃是非常好的保护膜,要想撬走黄金,真是门都没有。

    此外,300块金砖铺就而成的道路,是否有助长奢侈之风,笔者实在不好说。对于这个看法,各人不同。不过,笔者敢确定的,商家巧妙的利用公众的好奇心对自家品牌进行宣传而已。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责任编辑:小桥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