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萧山火灾已扑灭 火灾不排除人为责任3消防员英勇殉职

    股城网讯:1月1日,萧山火灾,引起社会极大关注。目前,萧山火灾已得到有效控制,火种已扑灭。但是,萧山火灾时,3名参加火灾扑救的攻坚组官兵遇难,令人心痛。目前,火灾原因仍在调查中,不排除人为责任。

    萧山火灾
    萧山火灾

    股城网综合报道:1月1日,杭州萧山一机电厂房发生火灾。从凌晨2点多到傍晚,大火持续燃烧了10多个小时,天空一度被熏成了黑色,附近河水也都快被抽干了。火灾发生后,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夏宝龙,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强分别作出批示和指示。

    由于火灾现场有很多塑料模具,火势较大,总共有来自萧山、杭州市和嘉兴的超过50辆消防车投入救援。起火建筑东侧为三层钢混结构,西侧为两层钢结构,燃烧物质为塑料制品、纸板箱、泡沫袋等。这场大火的明火超过6小时,从萧山机场可见浓烟。超过70辆消防车赶往现场扑救。目前火势已得到控制。

    但是,令人心痛的是,在扑救过程中,三名消防队员不幸遇难。三名消防官兵分别是萧山中队特勤分队分队长尹进良,萧山中队陈伟,萧山市北中队尹智慧。

    萧山火灾现场,每一位消防战士都满脸漆黑,有的连脖子都漆黑一片,除了坚守火场的战士们外,还有很多消防战士用漆黑的手拿着食物往嘴里吞,十多个小时的连续战斗,让他们精疲力竭。

    战士们在补充了一点能量后,立马冲向火场,与战友们共敌火魔;一名身着火场指挥员大衣的消防战士站在坍塌的厂房上,他的头顶散出的阵阵水雾令其全身湿透,依旧拿着对讲机指挥着高喷水枪的出水位置。他们如此拼命,只有一个目的:尽早结束这场该死的火灾,让牺牲的战友们得以安息。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