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交规实施 闯黄灯扣6分令红灯失去存在意义(2)

    2013年新交规实施被称为史上最严交规不是盖的。但是,对于新交规实施中的确有不合理的情况,闯黄灯扣6分过于严厉,而且此举令红灯失去存在意义,也容易造成追尾事故。

    黄灯本来是红灯的预警,提醒后车减速观察。如果对“闯黄灯”也做同等处罚,那么红灯就失去了存在意义。闯黄灯亮便罚,不仅易造成追尾,还会大大降低过路口车速,带来更严重的堵塞。

    绿灯变黄灯时,若车轮距停止线很近,刹车距离不够时,司机该怎么办呢?整治交通违法行为是尊重生命的具体措施,但因规则漏洞而导致的处罚,着实让交通参与者伤不起!规则的出台,应反复论证并广泛听取意见。黄灯亮时未越过停止线车辆应停车这项规定,在目前信号设施及道路设计标准不一的情况下,实际操作难度巨大。希望相关部门认真考虑,营造更安全、更具人性化的道路交通环境。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责任编辑:小桥流水】

    上一页12